醫院主管獲選最權威百女性 濫用公家信用卡消費被除名

[2017.11.23] 發表
IWK醫院前主管基奇。(CBC)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醫院IWK Health Centre前主管基奇(Tracy Kitch)獲選加拿大100名最權威婦女﹐後來被除名。

基奇疑涉私用公款﹐黯然離職。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女主管網絡

(Women's Executive Network)設立加拿大100名最權威婦女獎項﹐表揚專業婦女。該機構發言人證實﹐基奇名列今年100人名單﹐那時她未受調查。她疑有使用公家信用卡﹐支付個人開銷﹐涉及她任職的哈利法克斯婦女及兒童醫院IWK Health Centre。

女主管網絡母公司PhaseNyne周三晚發表電郵聲明﹕「我們決定﹐她不會是2017年加拿大100名最權威婦女獎(Canada's Most Powerful Women: Top 100 Award)得主。調查結束後﹐我們再評估情況。」

周二晚上﹐得獎名單仍有前IWK醫院主管基奇的名字。

得獎人名單周三揭盅﹐卻沒有基奇的名字。

基奇在2014年8月出任IWK醫院主管﹐營運2.5億元業務。

今年6月﹐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基奇用公家信用卡支付個人開銷。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透過資料索取法﹐取得基奇自2014年8月以來的信用卡帳單。

其中一筆帳目在2016年10月錄得﹐女主管網絡收取5,876元。按照IWK醫院說法﹐那筆錢是晚會的開銷。

基奇在8月底辭退行政總裁職務﹐其後1周獨立審計員揭露﹐她的個人開銷大約有47,000元由IWK支付﹐包括機票、酒店、數據超量及租車費。

基奇辭職時﹐已有償還部分開銷﹐但醫院董事會要求她在9月底償清拖欠款項。

其後﹐斯高沙省審計長宣布﹐他的辦公室會稽核IWK帳簿與實務。至於基奇開銷﹐醫院董事會已報警查辦﹐哈利法克斯地區警隊處理該案。

哈利法克斯IWK醫院10月證實﹐基奇已償還9,720.39元拖欠個人開銷。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聖米高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宣布﹐它計劃建設全球頂尖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 詳情
遭炸彈郵包炸斷手 女律師上庭述經過
(溫尼辟22日加新社電)溫尼辟郵件炸彈案周三續審﹐案中女律師出庭作證﹐憶述郵件炸彈爆炸﹐她看見辦公桌上有個古怪的郵包﹐曾猶豫片刻﹐才打開它。...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警方調查多宗破門搶劫案﹐破獲一個盜竊集團﹐檢獲賊贓價值130多萬元﹐包括47部失車﹐警方拘捕4人﹐提出100多項控罪。 ... 詳情
士嘉堡深夜槍響 工人中彈身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馬文區前晚深夜發生兇殺案,一名30歲男子遭人槍殺。 現場是雪柏路夾摩寧西路附近,在Gennela Square夾...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昨日通過2018年預算案,住宅物業稅(property tax)上升2.74%﹐一幢估值為60萬的獨立屋每年平均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