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朝鮮漂流漁民沖上日本海岸

[2017.11.24] 發表
日本東北秋田縣由利本莊市的岸邊,23日發現8名自稱來自朝鮮的男子,並在附近發現一艘木造船。(共同社)

【明報專訊】日本秋田縣由利本莊市的海岸附近,23日深夜發現1艘小型木造船漂流在海上,船上的8名男子向當地警方表示,他們是從朝鮮來的。日本當局說,自稱來自朝鮮的8名漁民在搭乘的漁船遭遇機械問題後漂流海上,之後被沖上日本北部海岸,目前遭到警方拘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事情發生在23日深夜日本時間約11時20分,有人在碼頭發現可疑人物,並通報警方。警方抵達現場時,除了發現8名國籍不詳的男子外,也在附近發現長約20公尺的木造船。警方先將8人帶回警局,透過翻譯人員進行交談,8人自稱來自朝鮮。

據報道,港口拍攝的電視影片顯示,一艘僅裝有燈泡的木製船隻在洶湧的海面載浮載沉。這些燈泡的目的是為了在黑暗的水域吸引魚和烏賊。

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小此木八郎表示:「我們得知這8人表示自己從朝鮮來捕魚,但船隻遭遇(機械)問題後漂流海上。」

日本臨日本海(東海)的沿海地區偶爾會出現來自朝鮮的漂流者,他們的船隻遭遇機械問題後被沖上岸來,有時則命喪大海。12名朝鮮漁民搭乘的船隻上周在公海翻覆後,日本海岸防衛隊救起其中3人。

日本海岸防衛隊上周也在日本海發現另一艘傾覆的船隻,裡面有4具遺體,日媒懷疑這4人也是朝鮮漁民。

更多國際要聞
Google早前被揭今年1月開始,會追蹤Android裝置用戶的地理位置,即使用戶關閉全球定位系統(GPS)功能和拔除SIM卡都無濟於事。有... 詳情
德極右政客家旁 「被僭建」大屠殺紀念碑
德國一個倡導人道主義的組織大半年靜靜地在極右政客赫克(Bjorn Hocke)住宅旁開始興建迷你版的大屠殺紀念碑,這個複製品周三「揭幕」,預... 詳情
研究:全球光污染惡化 黑夜減少
國際學者分析衛星拍攝到的地球夜間照片,於周三發表研究,指出在2012至2016年,全球的室外人造光覆蓋範圍每年增加2%,黑夜愈來愈少。科學家... 詳情
英國有學者發表報告,指每天飲3至4杯咖啡可能對健康帶來益處多於壞處,包括降低早死和部分患病風險。不過有專家稱這因果關係未獲證實,人們不應以健... 詳情
傾僅有20元助女司機買汽油 流浪漢獲報恩 網籌逾24萬元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女子早前駕車駛至費城時,汽車汽油耗盡拋錨,更身無分文,幸遇上一名流浪漢出手相助,用他身上僅有的20美元幫她買油。該名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