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新住戶 一半等5年

[2017.11.25]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消息人士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輪候冊上15.02萬名一般申請者(即家庭及長者一人申請者)中,有6.4萬人輪候超過3年仍未獲配屋,而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期間獲安置入住公屋的申請者中,一半人的輪候時間超過5年。

19%等3年或以下

截至今年6月底,公屋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為4.7年,比起去年6月底的4.1年,輪候時間進一步延長,當中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2.6年。房委會消息人士表示,在輪候冊的15萬名一般申請者當中,有6.4萬人輪候時間達3年或以上仍未獲配屋,當中有1.8萬人更是輪候超過5年。消息人士指房協分析了申請者輪候時間較長的原因,包括更改住戶資料、取消時段、基於社會或健康理由而指定編配地點、申請以綠表買居屋等。

消息人士又指出,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期間,有約2.3萬人獲安置入住公屋,當中只有19%申請者輪候時間為3年或以下,有50%申請者輪候時間超過5年。

輪候長多因改地區

房委會的分析顯示,有關個案輪候時間較長的原因,71%涉及更改所選地區,53%涉及更改用戶資料,23%拒絕接納單位,9%未符合入息資格規定、沒有依時出席會晤等,另有5%基於社會或健康理由而指定編配地點。

消息人士指出,房委會認為,隨茪@些大型公共屋h落成,如觀塘安泰h及東涌迎東h,更多輪候公屋已久的申請者將獲得安置。

此外,現時房委會每年平均可從租戶淨回收超過7000個單位,隨荍韟h資助出售單位項目陸續落成及推行,預計回收單位的數目將進一步上升。

更多港聞
二手場8車遭竊 陸空搜索尋回
【明報專訊】本周三八鄉二手賣車場失430萬元車盜竊案有新發展,警方在飛行服務隊協助下展開陸空搜索一日破案;前日探員在區內一廢置工場內尋回8輛... 詳情
涉違新空管使用指引  民航處:僅參考
【明報專訊】傳真社報道,民航處啟用新空管系統後,多次於繁忙時間重啟系統工作席及軟件程式,違反承辦商建議「每30天」、「非繁忙時間進行」的指引...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已婚前董事早年搭上四川情婦,買下淘大花園一單位背妻「偷食」。惟情婦自2011年10月返回單位後,至今一直... 詳情
港澳碼頭反恐演習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在上環港澳碼頭展開代號「擊火」反恐演習,參與部門包括反恐特勤隊、水警小艇分區、港島衝鋒隊及機動部隊等共逾百人;演習模擬... 詳情
龍B小一自行收生 非世襲獲派率新低  周一公布 整體成功率升
【明報專訊】2012年龍年出生的小童今年要準備明年9月升讀小一。這批「龍B」參加的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於下周一(27日)公布,5.9萬名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