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最少擁8項電池壽命專利
蘋果反控高通侵權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周三提出反訴訟,控告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侵犯它的專利權,兩間公司的長期爭議有新發展。

案件涉及高通的驍龍(Snapdragon)手機晶片,它的功用是啟動各類安卓(Android)系統設備。

今年7月,晶片生產商高通指控蘋果侵犯多項專利,與手機電池耐用力有關。

蘋果當時否認它有侵犯高通的電池壽命專利,並說高通沒有專利權。

蘋果周三入稟聖迭哥美國地區法院,改變它的說法,反控高通侵權。蘋果說,它有起碼8項電池壽命專利權,高通侵犯那些專利權。

蘋果指出,它的專利權確保手機處理器消耗最少量電力、處理器部件在不使用時關閉。

它的控狀指摘高通驍龍800與820處理器,侵犯那些蘋果專利權。兩款處理器啟動三星(Samsung)手機與Alphabet Inc的谷歌Pixel手機,蘋果反訴訟案控狀沒有點名三星及谷哥。

蘋果寫道:「早在高通申請專利前幾年,蘋果開始申請那些專利,它卻在本案指控蘋果侵犯專利。」

蘋果說,它向聖迭哥基地的高通追討賠償,但沒說具體金額。

高通公司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在同一時間投訴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要求它禁止蘋果iPhone進口,這款智能手機使用Intel Corp英特爾晶片,理由是有人侵犯專利權。蘋果與高通打官司,專利權只是其中一個爭議。

今年1月,蘋果控告高通,追討專利權使用費退款將近10億元,指高通欠交費用。高通在一宗相關的訴訟,控告幾家製造蘋果手機的合約廠商,蘋果為它們辯護。

更多經濟要聞
華商有意收購Potash
【明報專訊】肥料生產商Potash Corp.行政總裁蒂爾克(Jochen Tilk)周三說,中國公司有廣泛興趣,收購該公司在智利的鋰(li... 詳情
耶倫作證發強烈加息信息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周三說,美國經濟今年強勁,聯儲局準備逐步提高關鍵政策利率。 耶倫在國會作證,... 詳情
【明報專訊】納斯達克周三急劇下滑,錄得3個多月來最大單日跌幅,亞馬遜、蘋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與臉書均有跌幅,投資者避開科技股,轉到... 詳情
能源股金股弱勢
多指-0.39%。多指升跌比率92升154跌。1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8.93美元。油股-0.5%。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