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翻炒12年前「紅船」舊文

[2017.12.02] 發表

官方新華社昨日重新刊發國家主席習近平2005年6月21日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在《光明日報》發表的文章「弘揚『紅船精神』 走在時代前列」,並在編者按中指,該文首次提出並闡釋「紅船精神」,闡述了中共的源頭精神,重發舊文旨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10月31日即十九大閉幕一周後,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上海和浙江嘉興,瞻仰中共一大會址和復建的紅船(中共一大從上海轉移到嘉興一艘遊船上舉行,因該船是紅色而得名)。習在2005年的文章中表示,繼承和弘揚「紅船精神」對於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完成黨的執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

不過,文章多處提及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等概念,但這些話語自十八大以來已經較少出現在官方表述中。

更多中國要聞
大疆否認蒐美數據向華泄密
【明報專訊】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公司上月在美發表聲明,反駁早前美國海關指控該公司涉嫌非法蒐集情報,將美方敏感資源提供給中國政府。聲明指,用戶對... 詳情
奧巴馬見劉慈欣:寄新書給我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左)周三(11月29日)在北京與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右)會面,他稱讚劉的《三體》是「傳奇般的書」,「非常棒,很偉大,我為... 詳情
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稱,中美全面經濟對話處於「停滯」狀態,兩國在7月份的對話沒有取得任何切實進展。... 詳情
內地網絡監管愈來愈嚴,早已有傳中央透過入股科網巨企而獲得所需數據,雖然阿里巴巴其後曾大派定心丸,稱中國政府並不能無限制獲得公司數據,但有最新... 詳情
「棒棒的運動」 張志軍開球
首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昨日在深圳開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等兩岸嘉賓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