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性伴瞞愛滋病 沒傳病毒 依科學證據 安省不再起訴

[2017.12.02] 發表

(加新社1日電)安省周五趁世界愛滋病日(World AIDS Day) 宣布一個新政策﹐它不會起訴一些愛滋病毒帶菌者。

人們檢測出愛滋病毒﹐沒向性伴侶披露這個病史﹐而又沒有實際傳播病毒的風險﹐不再受到刑事檢控。

聯邦政府此前發表研究報告﹐指人們不披露自身病毒病史﹐而被檢控﹐應提高這個門檻﹐趕上科學。

司法部的研究收集科學證據﹐有關目前愛滋病毒、療法在加拿大的普及程度﹐作為證據﹐反對刑事司法系統目前處理這種案例的手法。

儘管《刑事法》沒有特定條款﹐針對隱瞞愛滋病毒病史的人﹐人們不披露愛滋病毒病史﹐可能惹上官非﹐因為性伴侶事前不知情﹐未能示意是否同意性行為。

目前的假設是﹐性伴侶得知對方攜帶愛滋病毒﹐基於傳播風險﹐他們不會同意性行為。但科學顯示﹐愛滋病毒帶菌者接受治療﹐或是採取適當預防措施﹐傳播病毒的風險微乎其微。

安省司法廳長和衛生廳長周五呼籲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希望她考慮改革《刑事法》﹐有科學證據支持﹐那也是倡權者長期的呼聲。

更多加國新聞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周五下令﹐暫緩魁省宗教中立法案有關面紗的條款。這項法例規定﹐人們不得在提供或使用公共服務時遮住面部... 詳情
保守黨政綱徵碳稅 省長指每戶月繳多87元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回應保守黨上周提出的一項政綱﹐指它承諾在明年當選後推行碳稅﹐取代安省碳... 詳情
安省女星控韋斯汀性侵 訴訟書送出 本月中開審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荷李活電影監製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捲入性醜聞﹐近期去向不明。安省法官周五裁定﹐加拿大女子控告... 詳情
王子未婚妻再捧加國時裝
(加新社1日電)英國哈里王子的未婚妻馬克爾(Meghan Markle) 周五在英國首次參加公開活動﹐再次支持加拿大時尚品牌﹐她披上滿地可時... 詳情
教授索吻拉女生手放入褲襠 投訴性侵3年 魁大未公布懲處
【明報專訊】師長性侵犯學生﹐時有聽聞﹐受害者和維權團體指出﹐加拿大各級學校政策透明度不高﹐難知違規教師有無受到適當懲罰。 加拿大廣播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