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產品設計 是一場實驗

[2017.12.05] 發表

【明報專訊】「士巴拿(扳手)」與手袋crossover?Why not?在產品設計師的創意下,任何物料都可變成實用又美觀的隨身物品。產品設計師戴嘉昌(Felix)先將一把扳手放在真空吸塑機(將加熱塑料吸製成立體包裝模具的機器)上,轉個身再從烤爐取出烘軟了的塑料;他小心翼翼地將塑料對準吸塑機一「吸」,扳手外形立即轉移到塑料上!塑料經剪裁及縫合後製成手提袋,將「工業風」及「實用性」二合為一。在Felix眼中,設計產品「是一場實驗」,小至「散紙包」、大至背包,每件產品均蘊含他的意念,「探索人與物件之間的關係」是他一直反覆詰問的主題。

(逢星期二隨《明報》學校訂閱版附送education.mingpao.com)

[明路—生涯規劃 第13期]

更多教育
入U拆解﹕JUPAS攻略(四) 重要數字點樣計?
【明報專訊】聯招明天截止,大家不妨作「最後衝刺」,審視聯招的「重要數字」。同學要留意院校的課程競爭數字有特定計算方法,可別計錯啊! ■... 詳情
規劃情報﹕VTC增10高級文憑課程
【明報專訊】DSE考生在畢業後出路多元,職業訓練局(VTC)將於2018/19學年新增10個高級文憑課程,其中4個為首次推出的跨學科課程。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