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兒童通訊應用程式
家長監控添加好友刪除信息

[2017.12.05]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發布一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特別為兒童而設,方便他們與父母、家長可許的的朋友通訊。

這個免費程式的服務對象是13歲以下的兒童,按照臉書的規例,這個年齡組別的兒童不能開設自己的帳號。

兒童即時通訊程式Messenger Kids給家長監管權,不讓兒童自行添加好友或者刪除信息,只有父母有權這樣做。兒童不能單獨開設臉書或即時通訊帳號,必須依附父母的帳號。

臉書設計Messenger Kids通訊應用程式,兒童心理學家拉瓦利(Kristelle Lavallee)給它建議。她說,兒童已在使用特別為青少年和成年人設計的即時通訊和社交媒體程式,他們接觸到一些東西,可能不適宜他們的發育階段,那個風險頗高。

拉瓦利又說,Messenger Kids集合兒童喜好的事物,好像圖像、表情包emoji等功能。她說,面部過濾、趣怪的面具對成年人未必有意義,但對學習如何建立人際關係、與父母保持數碼聯繫的兒童,那是他們表達自己的方式。

拉瓦利說Messenger Kids是「有用的工具,父母是它的守門員」。她指出,儘管臉書以「最好的意圖」設計這款工具,未知人們如何使用它。

聯邦法律禁止互聯網公司,在未經家長許可的情況下,蒐集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資料,宣傳廣告以兒童為對象,也有限制。那是為何臉書和許多社交媒體有規例,禁止兒童加入。

儘管社交媒體有那些規例,估計數以百萬計13歲以下兒童使用臉書,不管有或沒有父母同意。

臉書說,Messenger Kids不會顯示廣告,或者為促銷目的蒐集數據,也不會在用家成長後,自動把他們轉到正常即時通訊或臉書的帳戶。Messenger Kids周一在美國的蘋果裝置上啟動,安卓(Android)和亞馬遜(Amazon)的平板電腦版本隨後推出。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付130億歐元
【明報專訊】蘋果(Apple)與愛爾蘭就補交稅款問題達成協議,從明年首季開始,愛爾蘭政府透過一個信託基金,收取蘋果大約130億歐元欠稅。歐盟... 詳情
多指下跌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79升158跌。1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7.46美元。油股-0.79%。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20.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