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關門拒母入屋五小時 虐母乖張兒涉殺七旬母

[2017.12.07] 發表
發生倫常慘案的民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昨日凌晨卻發生兒子殺母的倫常慘案。當地鄰居稱,殺母的中年男子性情乖張,之前警察已經3次前往母子倆的住所處理家庭糾紛,結果最終還是要處理一宗倫常命案。

出事的民宅位於Lawson Rd. 夾Meadowvale Rd.地區的Bathgate Drive 1號獨立屋。這座起碼已有四五十年歷史的住宅,被高大的樹木包圍籠罩,一天之中見到陽光的時候不多。

多倫多警方表示,昨日凌晨2時17分,他們接到報警稱此處發生事故。等警員趕到上址時,在屋內發現了72歲老婦人妮農(Ninon Hardie),她的身上有很嚴重的傷口。急救人員雖進行施救,但還是未能挽回老人的生命。

經過初步調查後,警方將老人的40歲兒子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Hardie)逮捕,對他控以二級謀殺罪名。

據事發民房周圍的鄰居稱,涉嫌殺死自己親生母親的中年漢,是一個無業遊民,整日無所事事,而且性情乖張,惹出不少麻煩。之前因為家庭糾紛升級,曾3次引來警方干涉和調解。

還有鄰居表示,疑犯曾有一次把自己的母親反鎖在門外。老人無論如何拍門和叫喚,都無法讓兒子來開門,只好向鄰居求助。鄰居起初也是大力拍門、拍窗兼喊叫,但那兒子還是不開門。

最後鄰居們幫忙招來鎖匠,把房門撬開之後老人才終於得以進去。大家一進屋,就看見那兒子若無其事地站在房內,隨意地和母親及鄰居打了聲招呼,也沒有解釋為什麼不應門,也不問為什麼要撬門。而那時老人已被關在門外超過5個多小時。警方表示,疑犯已於昨日下午在位於士嘉堡的安省法院過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