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智庫對話會北京召開
倡加強經濟合作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第三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對話會」5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會上表示,中印都處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期,兩國加強經濟合作,將有助擴大市場、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實現產業優勢互補、提升基建水平,以及分享發展知識,讓兩國可以共贏發展。

李偉表示,中印加強經濟合作可帶來五大好處,一是使兩國市場在更深的程度上結合,形成超大規模的區域市場,在全球競爭中居於更加有利地位;二是有助於共同捍嬰h邊機制,推動新型全球化;三是有助於產業優勢互補,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四是相互參與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各自的基礎設施現代化進程;五是分享發展特區、園區等的經驗,促進經濟穩定持續發展。

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副主席庫瑪爾則表示,全球經濟重心正在向亞洲轉移,中印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兩個國家,保持密切合作有利於全球經濟穩定發展。在全球經濟出現復蘇勢頭的大背景下,中印兩國必須加強合作、互信互助,為全球經濟增長做出更大貢獻。

更多中國要聞
首艘自製航艦 與遼寧艦有兩大不同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繫泊試驗接近尾聲,即將展開海試。與現役遼寧號相比,這艘新艦以航空母艦標準設計,甲板下空間更大,艦島與雷達等外... 詳情
解放軍戰機疑飛朝鮮半島偵察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4日宣布,最近偵察機進行最新遠洋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據推測,偵察路線有可能飛向目前戰... 詳情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的BZK-005天鷹遠程無人偵察機近日在西藏拉薩現身。根據環球軍網報道,衛星圖片顯示,天鷹近日現身拉薩貢嘎機場,處於... 詳情
轟-6N顛覆規則 可載東風-26炸關島
【明報專訊】中國轟-6系列轟炸機最新型號的轟-6N轟炸機已抵達陝西閻良試飛基地,預計在閻良完成試飛後,轟-6N轟炸機即將加入解放軍戰鬥序列。... 詳情
日推釣島正名 陸促正視歷史
【明報專訊】日本石垣市長近日提案將釣魚台行政區劃更名為「石垣市字登野城尖閣」以宣示主權,讓中日關係又現波瀾,中國外交部強調,釣魚台是中國固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