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電廠10年不當開支2.6億元
洗車清潔地毯捉浣熊也開數

[2017.12.07] 發表
安省發電廠申報不當開銷百萬元計﹐納稅人要為那些無謂開銷多付電費。
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周三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年度報告。(加新社)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周三發表年度報告﹐指安省發電廠申報不當開銷數以百萬元計﹐納稅人要為那些無謂開銷掏腰包﹐例如潛水器材、浣熊陷阱。

審計長萊斯伊克的年度報告說﹐安省獨立電力市場交易所(Independent Electricity System Operator)未有落實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多次建議﹐其中一項能為納稅人節省每年3,000萬元開銷。

審計長發現﹐更多家庭輪候社會公屋﹐輪候公屋的人多於實際入住公屋的省民。在醫療服務方面﹐安省癌症病人到美國延醫﹐接受幹細胞療法﹐省府花費數以千萬元計。

至於能源業﹐萊斯伊克稽查一項計劃﹐指出它支付發電廠的燃料、維修及運作費﹐安省獨立電力市場交易所找它們做後備電力站﹐必要時供應能源。

審計長說﹐9間電廠在2006年到2015年期間申報不當開支2.6億元﹐其中大約三分之二款項已退還。

安省能源局報告﹐賓頓市(Brampton)一間天然氣廠「玩弄」系統﹐涉款大約1億元。

發電廠申報開銷一年數以千元計﹐包括職員洗車、地毯清潔、修理道路、園林花藝、潛水裝備與浣熊捕捉籠。萊斯伊克寫道﹕「那些開銷與備電力設施運作完全沒有關聯」。

她表示﹐一間發電廠在兩年期間申報大約有175,000元購買罩袍及暖褸。

這項計劃在2003年啟動﹐解決安省輸電網絡供應問題﹐安省如今卻是電力過剩。

安省獨立電力市場交易所在重新設計電力市場﹐審計長指出﹐相關工作的一個顧問團隊成員申報不當開銷﹐一個成員周五辭去職務。

萊斯伊克還說﹐大工廠電力費率下調﹐因為有個項目鼓勵它們節省電費﹐在頂峰耗電期間減少耗電量。但結果是﹐它推高住戶和小商戶的電費開支。

工業節約獎勵計劃(Industrial Conservation Initiative)在2011年推出﹐在頭10個月給大用戶電費減費2.45億元﹐這筆費用卻要住戶和小商戶承擔。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審計長周三說﹐省府修改政策﹐不准公職僱員積存病假後﹐省內教師和教育局職員多休病假。審計報告指出﹐5年前﹐他們每年平... 詳情
美確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加不追隨 使館續留特拉維夫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美國特朗普政府周三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全球領袖呼籲中東和平﹐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 詳情
杜魯多財富論壇高談自由貿易
(廣州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在廣州出席《財富》全球論壇時說﹐加入一個議程﹐與中國洽談自由貿易協議﹐沒有無法克服的障礙。 他在論壇...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明年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總理杜魯多準備在會上提倡女權﹐可能激發有關性、生育健康權利等問題的辯論﹐... 詳情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審計長在周三公開年度審計報告﹐指出多個醫療護理問題﹐包括癌症病人等候活組織檢查﹐輪候時間長﹔放射療法未有充分使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