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油股下跌

[2017.12.07] 發表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01升139跌。12月西得州期油-2.93%收55.96美元。油股-1.09%。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39.1%轉為24.8%。3月加息機會由69.1%轉為63.9%。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895%轉為1.849%。

加拿大中央銀行會議維持利率政策不變,公布指在一段時間需要更高息率,央行會很小心,以經濟數字來評估利率。央行的調子和公布寫法使市場覺得央行會放緩加息步伐,美元兌加元上升。同時,美國從加拿大石油入口下降至2016年8月以來最低水平,這也是不利加拿大元的消息。

中國鐵礦期貨繼續下跌,由四天前的555下跌至520。鋼筋期貨亦向下。黃銅期貨在周二急跌之後有些反彈。周三原材料股仍然偏弱,指標股有些上升,但幅度很小。多指反彈,帶動大市上升的是工業股上升,股份包括Boyd Group, Maxar Tech. New Flyer Industries。在央行鴿性調子之下,債券息率回落,公用股電訊股等息率敏感界別造好。

能源股和金礦股帶動多倫多綜合指數下跌,本欄在上周已特別提出這兩個界別弱勢。銀行股回升,皇家銀行由十月中以來一直維持在99.4-102之間上落。道明銀行有些波幅,但也可以找到幅度。

帝銀因為業績而上升,比較有動作。滿地可銀行(圖一)比較特別,在周三升越十月高位,但仍然低於今年高位104.15加元。Hudson Bay(圖二)宣佈虧損,股價下挫。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