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明年參選 爭取第四個總統任期

[2017.12.07] 發表
普京昨日參觀車廠,宣布將會參加明年大選,爭取連任。(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明,明年將會參加大選,爭取第4度成為總統。若成功連任,普京會執政至2024年。

早前傳俄羅斯方面傳出普京因為感到疲憊,考慮退下來。星期三參觀完諾夫哥羅德一間汽車製造廠後,普京卻向在場人士表示,將會參加俄羅斯總統選舉,普京說「多謝大家支持,我將參加俄羅斯聯邦總統選舉。」 普京同時指不會阻止運動員以獨立身分參加平昌冬奧。普京指:「對他們(運動員)而言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不會禁止任何人,我們不會阻止任何事或製造任何狀況,令他們無法參加。」

分析認為運動員被禁賽事件,或者有利普京團結國民,成為他的政治本錢。早前當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如果普京再選,有望輕鬆勝出。

普京2000年首次當選俄羅斯總統,2004年連任。2008年起他擔任國家總理,2012年再次成為總統。由於俄羅斯總統任期已由4年改為6年,假如普京再當選,意味他將繼續領導俄羅斯至最少2024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洛杉磯和其他西岸城市的露宿街頭人數激增,使得全美今年無家可歸的人數增加,為2010年以來首見。 美聯社報道,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