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影星井莉傳逝世 享年72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曾獲得第七屆金馬獎「最有希望之女星」特別獎的資深電影演員井莉(圖),昨日傳出她逝世的消息,享年72歲,影星邵音音向港媒坦承有收到此噩耗,但不知詳情。前邵氏監製黃家禧也表示,有在群組看到消息,一切尚待井莉的家人說明。

香港傳媒引述邵氏電影總監黃嘉禧則表示,的確有人在邵氏群組中,指井莉前天離世,一切尚待井莉的家人出面說明。而網上有消息傳出後,導演陳嘉上也回覆蠟燭圖示悼念。

井莉生於台灣,其父為著名演員井淼,1963年因父親的關係加盟邵氏電影公司,出道第一套電影為1967年由瓊瑤小說改編而成的《船》,1968年首次主演電影《雲泥》,更憑此片獲第七屆金馬獎「最有希望之星」,井莉最後一部電影作品為1983年的《少林與武當》,於1985年拍攝電視劇《楚留香新傳》後宣布息影。

更多要聞一
華婦認與夫種大麻獲輕判 驚覺遭驅逐出境即圖翻供
【明報專訊】姓陳的華裔女子和其丈夫﹐因與其他人合伙種植大麻﹐陳女被控14項罪名﹐她對其中4項罪名做認罪辯護後﹐其他罪名獲取消。但罪名成立後﹐... 詳情
中文讀物公司惡鬥萬錦市府 資金不足堅持上訴獲官恩准
【明報專訊】加拿大圖書館中文讀物公司(Chinese Publications for Canadian Libraries Ltd.)狀告...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楊綺清表示﹐市府終止涉事圖書公司的合約是因為該公司提供的圖書質素不符預期﹐而且圖書付運時間延誤。然而﹐官司並不影響萬錦... 詳情
限制披露Presto卡乘客私隱 財務資料不會交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當「都市聯通」(Metrolinx)長期向政府執法部門提供乘客個人信息的事情曝光後﹐當局昨宣布執行一個新的個人信息公開政策﹐更好... 詳情
401公路房車遭後撞 女乘客被困命垂危
【明報專訊】一部汽車昨晨2時沿401公路西行線駛至Renforth Dr.附近時﹐遭另一部汽車從後碰撞﹐後座一名年約30歲的女乘客一度被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