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趕赴告別式 男子撞死八旬老翁

[2017.12.11] 發表
老翁每天一早都騎乘三輪車走同樣的路線去買早餐,如今三輪車嚴重變形,老翁也不幸被撞身亡。

【明報專訊】彰化縣22歲張姓男子10日清晨6時多,開車趕荌悒[友人告別式,行經田尾鄉光復路一段時,不慎失控擦撞騎乘三輪車的82歲張姓老翁,老翁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警方調查,上午6時52分張男駕駛黑色自小客車,從田尾往社頭方向,在光路路一段98巷的十字路口,不慎撞上騎藍色三輪腳踏車的張翁擦撞,張翁彈飛數公尺,現場血[斑斑;三輪車右後車輪也被撞凹,物品散落一地,黑色轎車的前擋擋風玻璃也撞破一個大洞,一旁路燈也被撞斷,顯示撞擊力相當猛烈。

附近住戶李姓目擊者表示,張翁每天都會騎著三輪車去買早餐,這條買早餐的路線30年如一日,不料如今卻成了黃泉路;另一名目擊者則說,一早還在睡夢中,聽到猛烈撞擊聲就知道不妙,跑出來一看,只見肇事駕駛下車辯稱精神不濟、又說寶特瓶掉落卡在煞車,但根本就是車速太快。

北斗分局交通分隊長林昆賢表示,張男供稱早起趕著參加告別式,行經事故路口時,突然感到左手疼痛,一時分神才未注意老翁在前方路中間,經搜查駕駛座內並無寶特瓶;

警方說,該路段限速50公里,依肇事痕跡研判車速應有70公里以上,由於事故現場無監視器,詳細事故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張男酒測值為零,訊後依過失致死罪移送。

陳姓居民表示,光復路原只有六米,因會車不便近年完成拓寬,但拓寬後來往車輛車速變快,如今不幸發生死亡車禍意外,盼警方增設警示標語與路口監視器,呼籲用路人行經此路段要減速慢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