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陸青「狼性」 台青勿留戀小確幸

[2017.12.15] 發表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日在香港出席第七屆港台影響力論壇,發表演說。(李泉攝)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日在香港出席第七屆港台影響力論壇,她發表「兩岸交流三十年及未來」的演講表示,戰爭是可怕的,和平是珍貴的,她質疑,為什麼非要走到用「武統」這一步,「現在我們就應該要破除大家有這樣一種想法,來一起攜手並進,創造無限未來」。

倡兩岸攜手破除「武統」迷思

洪秀柱卸任國民黨主席後,目前是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她昨天在演講中回顧台灣過去30年的變化,說到目前的台灣,她形容「外交節節敗退,經濟一愁莫展,文化斷根滅祖,老百姓不知道何去何從」。她感慨地說,台灣以前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一,民眾引以為傲。但30年來兩岸實力消長,1987年,兩岸開始開放的時候,台灣GDP相當於大陸的47%,但現在台灣GDP相當於大陸GDP不足5%。她還稱,兩岸交流30年來,台灣從大陸賺取大量順差,如果沒有大陸,台灣經濟可能還要雪上加霜。

洪談到兩岸近年愈來愈疏離,尤其是台灣年輕人,七成都沒去過大陸,對大陸印象停留在30年前,不知道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陸在國際上已令人「刮目相看」。洪秀柱說,自己常常鼓勵台灣年輕人到大陸一展雄才,「大陸有這樣大的發展空間,為何要放棄躍馬中原的雄心壯志呢, 為何不能在那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那是我們同擁有的土地」。她提醒說,大陸的年輕人充滿了「狼性」,台灣年輕人不能止步「小確幸」。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葉挺長子葉正大病逝 享年90歲
【明報專訊】14日晚,葉挺之子、原國防科工委副主任葉正大中將(圖)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作為航空領域專家,葉正大曾參與了五種型... 詳情
侮辱成吉思汗像並上傳 男子判囚1年
【明報專訊】侮辱成吉思汗觸犯中國刑法?最近,有一名羅姓男子因公開踩踏成吉思汗掛像,並將片段上傳到網絡,最後被定罪判監一年。 12月4日... 詳情
喬家大院傳21億賣私企 民眾抗議
【明報專訊】山西著名旅遊景點、素有「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之說的喬家大院,傳被當地政府以21億(人民幣,下同)賣給私企。當地民眾拉起橫幅進... 詳情
【明報專訊】習近平13日在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人陪同下,到第71集團軍某旅視察。習近平強調,全軍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新時...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最近披露,中國當局透過體檢的方式,採集新疆穆斯林人口的DNA樣本。文章說,中國官員在新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