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電力直升機墜毀4人亡
空難非關天氣總理發文致哀

[2017.12.15] 發表
安省省警和第一電力的車輛﹐停在特威德的墜機現場附近。(加新社)

【明報專訊】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一架直升機周四在安省東部墜毀 ﹐機上4名公司僱員無人生還。

第一電力發言人普利西(Ferio Pugliese)確認﹐事發地點在京士頓(Kingston)以北的特威德(Tweed)﹐一名機師與3名工作人員﹐當時在一處鄉村物業執行電纜與電線塔常規維護工作。

第一電力已發表聲明﹐對死者家人表示慰問﹐並稱將盡一切可能﹐幫助受影響僱員的家庭。4名死者身分尚未發布﹐因為公司要通知其親屬。

該架單引擎AS350 B2直升機﹐將近中午時在克萊頓(Kim Clayton)的物業範圍墜毀。

克萊頓稱﹐數周來﹐第一電力僱員在附近架設電纜﹐經常聽到飛機飛來飛去。

她講述說﹐她當時在家中﹐忽然聽見巨大聲響﹐房屋震動。她趕緊跑到窗前張望﹐看到飛機一部分散落在樹木上﹐有電力公司僱員在奔跑。

急救車15分鐘後抵達該偏遠地點﹐兩架Ornge空中急救直升機一度派出﹐但隨後都取消。

第一電力有8架直升機﹐在偏遠地區作業。普利西說﹐這是首次有直升機工作人員涉及死亡事故。

聯邦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得到報告﹐派遣3名調查員前往出事現場。

安省能源廳長簡笛博(Glenn Thibeault)說﹐他哀悼事故中的遇難者﹐並稱省府會密切監控局面﹐隨時更新信息。

總理杜魯多亦表達同情﹐他透過推文說﹐「安省東部今日有悲劇消息。我對特威德附近墜機事件中死者的親人﹐致以最深哀悼。」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獲得的消息﹐天氣並非墜機事件的因素﹐那等於說﹐調查員會查看機械故障或人為失誤。它也說﹐該名機師有良好的飛行紀錄、適當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
十年內電動車比汽油車便宜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個能源智庫指出﹐不到十年之內﹐全球料將進入轉折點﹐電動車屆時將比傳統的汽油車更加便宜﹐但加拿大在相關政策上準備不足... 詳情
聯邦規限軍隊情報部門禁用國外逼供證據 救人除外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擴大一份情報指引的覆蓋範圍﹐它涉及假如知曉情報很可能在國外通過刑訊方式獲取﹐則禁止其使用﹐該指引現在也擴展到...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召請獨立調查員﹐研判其一名高級職員遭投訴事宜。不過﹐管理全體聯邦公僕的職場騷擾政策﹐從技術上尚並不適用於總... 詳情
中國人與瀕危海龜爭食海蜇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府探討設立商業海蜇漁場的可能﹐以滿足中國海鮮市場對海蜇的龐大需求。但一些環保團體連發警訊潑冷水﹐他們稱﹐那可能褫奪一種瀕... 詳情
騎警年接逾萬宗性侵案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表示﹐他們將重新檢討284宗最初列為不成立的性侵犯案例。 皇家騎警檢討了自2016年以來﹐2,225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