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辦運營副總監 涉行為不當即放假

[2017.12.15] 發表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召請獨立調查員﹐研判其一名高級職員遭投訴事宜。不過﹐管理全體聯邦公僕的職場騷擾政策﹐從技術上尚並不適用於總理辦職員。

杜魯多的通訊總監普翠斯(Kate Purchase)周四說﹕「儘管如此﹐我們絕對掌握狀況。」

政策真空的消息傳來前﹐杜魯多的運營副總監加涅(Claude-Eric Gagne)證實﹐他在一項獨立調查期間休假﹐涉及一項投訴引起總理辦關注。

加涅周三夜晚發表一份聲明稱﹐他挑戰投訴的準確性﹐但會充分配合第三方調查員﹐調查員給他機會作出解釋。

他說﹕「我期盼事情盡快處理。」加涅不願意給出任何進一步的評論﹐稱那是為免破壞他同意參與的程序。

總理辦公室獲悉有人投訴﹐加涅在隨後的1天內放假﹐亦即11月1日。

普翠斯亦稱﹐她不評論投訴的性質。不過最先報道加涅受調查的法語電視網絡TVA稱﹐舉報有關不適當行為。

引入第三方檢討職場騷擾投訴﹐那是依照管理聯邦政府公僕的政策程序﹐其中包括部長的職員。

政策伴隨的指引﹐詳情規定下一步怎麼做﹐包括獨立調查員需獲授權書、評估證人可信度與提交最後報告。

政策亦容許有時需要聘請公務領域外的調查員﹐普翠斯說﹐總理辦就是採取該做法。

此時為止﹐庫務委員會的政策並不正式適用總理辦的僱員﹐但這情況就快改變。

自由黨政府上月引入法案﹐目標在給予僱員和僱主一套清晰的行動綱領﹐更妥善的應對欺凌、騷擾與性騷擾事宜。

普翠斯證實C-65法案引進的條例﹐亦將適用於總理辦公室職員﹐法案目前仍待眾院辯論。

部門官員指出﹐可能需要至少1年﹐所有規則才會到位。

更多加國新聞
中國人與瀕危海龜爭食海蜇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府探討設立商業海蜇漁場的可能﹐以滿足中國海鮮市場對海蜇的龐大需求。但一些環保團體連發警訊潑冷水﹐他們稱﹐那可能褫奪一種瀕... 詳情
騎警年接逾萬宗性侵案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表示﹐他們將重新檢討284宗最初列為不成立的性侵犯案例。 皇家騎警檢討了自2016年以來﹐2,225例...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訊﹐查驗非法鴉片類藥物芬太奴(fentanyl)的試紙﹐不一定得出準確結果。 衛生部藥物分析...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為購買電動車或其他低碳車輛的商家﹐提供最多75,000元退款。 商家在今年9月1日之後﹐已購買或將購買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報告說﹐加拿大的死者遺體器官捐贈比例過去10年顯著上揚﹐但活體捐贈人數下滑。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