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年接逾萬宗性侵案
兩成未立案 重查284宗

[2017.12.15] 發表
皇家騎警位於渥太華的總部大樓。(加新社)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表示﹐他們將重新檢討284宗最初列為不成立的性侵犯案例。

皇家騎警檢討了自2016年以來﹐2,225例性侵犯案卷宗。對於這些案例﹐警方之前的結論是﹐沒有違法或試圖違法。

警方說﹐1,260宗不成立案例被錯誤分類﹐其中284宗需要進一步調查。

騎警說﹐渥太華的一個團隊檢討了警隊全國分支的報告﹐評估性侵犯調查的所有方面﹐諮詢外部相關團體、合作伙伴及專家意見﹐並就改善調查提供指引。

在2016年﹐騎警總共處理了10,038宗報告為性侵犯的案例。

在檢討之前﹐22%的案例被確定不成立﹐但現在這一比例改為9.6%。

騎警表示﹐它致力於支持性侵犯受害者﹐以同情、關心及尊重之心對待他們。騎警承諾﹐以一貫性、最高專業標準﹐展開調查。

它稱希望「增進公眾意識﹐信任騎警的性侵犯調查工作﹐鼓勵民眾更多報告。」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曾發表系列報道﹐指調查人員對待性侵犯舉報的方式﹐存在嚴重問題。騎警隨後在今年2月宣布開展檢討。

《環球郵報》通過信息索取法﹐從一批警方部門獲得數據﹐並加以分析。它得出結論﹐全國各地警方將每5宗性侵犯案中的約1例﹐定為不成立。

皇家騎警諮詢了30個非政府組織(NGO)、44個政府合作機構﹐包括受害者倡權團體、聯邦檢控官員、醫療保健人員等﹐隨後計劃制定一個新的性侵犯培訓課程。

騎警說﹐培訓將探討現存的法律與有關同意的法律﹐並聚焦創傷知情的調查工具與途徑。

培訓還觸及常見的偏見和陳舊觀念﹐加強受害者權利及支持服務﹐增強監督與檢討。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訊﹐查驗非法鴉片類藥物芬太奴(fentanyl)的試紙﹐不一定得出準確結果。 衛生部藥物分析...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為購買電動車或其他低碳車輛的商家﹐提供最多75,000元退款。 商家在今年9月1日之後﹐已購買或將購買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報告說﹐加拿大的死者遺體器官捐贈比例過去10年顯著上揚﹐但活體捐贈人數下滑。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 詳情
雌雄盜光天化日闖民宅搜掠 96歲女屋主喝止反被奪首飾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匪闖入多倫多市當妙斯(Don Mills)社區一個民居﹐當時屋內只有一名96歲老婦。老婦因聽到屋內有異動﹐走到睡房查察﹐... 詳情
聖誕新年 消防籲家居防火
【明報專訊】臨近聖誕、新年假期﹐多倫多市消防局啟動了一個為期12天的「假日防火安全運動」(Holiday Fire Safety Camp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