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櫃桶潛逃再穿櫃桶 會計輸光3000萬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電子貿易服務供應商的助理會計經理,於2010至15年間盜取公司1802張支票,涉及款額達3000萬元。公司揭發事件及報警,警方拘捕該會計經理,發現他於2008年亦曾因監守自盜被捕及棄保潛逃。該男子昨承認一項盜竊罪,法官斥他毫無廉恥及道德,押後至明年5月7日判刑。

被告梁志源(45歲)於2002年已因監守自盜,就23項盜竊罪被判囚3年半。他出獄後再度犯案,並於2010年被控盜竊,惟在審訊時棄保潛逃直至本案被捕,才再被判囚56個月,相信對上一案刑期要最少服刑至2019年1月。

官斥盜竊已成職業 毫無廉恥

法官表示,被告17年來不斷犯案,盜竊已成為他的職業,犯案時毫無廉恥及道德,下令索取其心理及精神科報告。盜竊罪最高刑期為10年,法官明言將以最高刑期為量刑起點,並表示本案有其他加刑因素。

根據案情,被告於2009年受聘於標奧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任職助理會計經理。2015年10月,標奧因銀行戶口與會計紀錄的數額有嚴重落差,調查後發現有1802張由客戶開出的支票被盜,並被存入一家名叫ECTDEC的公司。

警方揭發被告於2010年4月成立了ECTDEC,並在同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間,盜取了標奧1802張、共值2957萬元的支票。惟至2015年12月,ECTDEC的戶口只剩1515元。

稱每星期賭10萬 信可贏回

警方其後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承認犯案,並稱自己每星期花約10萬元賭波及打麻將,盜取得來的款項已全部輸光,但仍相信終有一日會贏回部分賭本。

【案件編號:HCCC218/17】

更多港聞
奶昔兇案殺夫囚終身 婦申覆核定最低刑期
【明報專訊】美林證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Robert Kissel妻子Nancy Kissel,2005年因謀殺丈夫罪成判囚終身,其後上訴得直,...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被入稟挑戰的長期監禁刑罰覆核委員會(下稱委會員),過往曾准許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在有條件下釋放,其中較著名的為跑馬地紙盒藏屍案... 詳情
冷鋒迎工展開幕 羽絨檔貨量加倍半價促銷
【明報專訊】冷鋒令本港今日顯著轉涼,最低氣溫13℃。寒風無礙一連24日的工展會開幕,不少參展商各出其謀,大賣冬日貨品,期望為銷情「暖身」。有... 詳情
警音樂會拘6人 涉藏毒盜竊
【明報專訊】今年9月西九龍文化區苗圃公園舉行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期間,發生1死3危意外,疑涉有人濫藥出事。昨晚在香港亞洲...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向醫委會遞交11名非本地醫生申請,以令他們可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服務公立醫院。其中3人為新申請,他們分別屬麻醉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