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工程完成97.5%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目標訂於明年第三季通車,港鐵昨表示,在西九龍柯士甸道西與連翔道交界興建的「三層式道路系統」已大致完成,高鐵項目整體工程已完成97.5%;當中首階段道路已於9月開通;第二階段即柯士甸道西東面的環迴路,以及三號幹線與廣東道之間的一段連翔道及柯士甸道西地下道路,將於周日(17號)開通。

高鐵香港段興建期間,港鐵同時在柯士甸道西及連翔道一帶興建「三層式道路系統」,以改善高鐵西九龍站附近的交通規劃;港鐵昨宣布已大致完成興建該道路系統,並指完成後會增加西九龍站附近的行車線,從而分流跨區及前往西九龍區的交通,且可將大部分交通轉移到新建的地底行車線,令地面騰出空間。

第二階段道路明開通

港鐵表示,有關公共道路將分三階段開放,柯士甸道西西面的環迴路,以及雅翔道及匯民道之間一段柯士甸道西地下道路,今年9月17日已開放使用。柯士甸道西東面的環迴路,以及三號幹線與廣東道之間的一段連翔道及柯士甸道西地下道路,將於周日(17日)開通。連翔道的環迴路,以及佐敦道及柯士甸道西交界一段連翔道、佐敦道往廣東道一段連翔道南行線地下道路,將於明年第一季開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歲女嬰予恩因膽管閉塞,上周五在瑪麗醫院接受肝腸吻合手術後,呼吸及心跳一度停止。手術後至今達一星期,其家人昨傍晚在faceboo... 詳情
【明報專訊】考試及評核局昨出版2018年文憑試考生手冊,過去文憑試每年都有數百至千名考生在應試時未有帶備准考證及╱或身分證明文件。考評局為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連日嘈交 偉俊認「親家」話「心心相印」 文豪駁偉俊:我姓譚你姓「白」
【明報專訊】立法會激辯修改《議事規則》議案,謝偉俊(Paul)同公民黨譚文豪(Jeremy)連日不斷嘈交,由會議廳鬥到去前廳。噚日二人上演「... 詳情
議員同小朋友立會齊唱聖誕歌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再舉行午間音樂表演,搵髐@班小朋友去立法會大樓唱聖誕歌。呢個音樂會令唔少議員可以鬆一鬆,因為連日謎f議《議事規則》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