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價計劃延遲1年實施 環境捍衛組織不滿

[2017.12.16] 發表
環境部長麥克納12月1日在安大略湖畔留影。(加新社)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說﹐最少還有一年﹐各省才用實施全國碳價。

麥克納周五說﹐碳價法律會在2018年提出﹐省府可以在年底前提交自己的碳價計劃。省府的計劃不符合聯邦標準﹐就要跟隨全國價格。

她說﹕「我們去年清晰表明﹐作為氣候計劃的一部分﹐我們需要為污染定價﹐我們要在全國實施。我們會在2018年評估系統﹐省府引入的系統﹐我們都會評估。」

麥克納一年前說﹐到2018年﹐省府就要實施至少每公噸10元的碳價﹐到2022年升至每公噸50元。沒有碳價計劃的省府﹐就要使用聯邦價格。

渥京需要通過立法﹐實施聯邦碳稅﹐包括說明如何下放碳稅給各省。

新民主黨環境事務評議員鄧肯(Linda Duncan)說﹐ 聯邦政府說「到2018年」實施碳價﹐她的理解是2018年1月1日﹐環境部長如今說﹐還要等一年時間﹐她感 到失望。

鄧肯說﹕「那太荒唐﹐為何需要那麼久﹖」

環境捍衛組織(Environmental Defence)氣候和能源計劃經理迪羅芝(Patrick DeRochie)說﹐聯邦政府推延時間﹐令人關注。

他說﹕「政府對氣候行動說得多﹐但現在是時候行動。」

聯邦政府在2016年10月提出強制碳稅﹐多個省政府有異議。多省環境廳長與麥克納初步討論碳稅時﹐憤然離開會議桌。

8個省和全部3個地區最終支持這個想法﹐並在2016年12月9日簽署泛加清潔成長與氣候變化框架(Pan Canadian Framework on Clean Growth and Climate Change)。

但沒有省份拿出計劃﹐滿足聯邦的2022年要求﹐只有5個省可能在2018年遵守協議。

斯高沙省明年有新的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但不清楚是否符合聯邦要求。沙斯卡寸旺省和紐賓士域省有氣候計劃﹐麥克納說看似不太符合聯邦標準。

愛德華王子島和紐芬蘭省都沒說如何行事﹐沙斯卡寸旺省揚言﹐假如渥京強制實施碳稅﹐它會控告聯邦政府。

更多加國新聞
溫尼辟網上藥店在美售假藥 罰$500萬 繳付$2900萬收益
(溫尼辟15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家網上藥房及它的兩間分公司﹐與美國當局達成認罪協議﹐同意繳付罰款數百萬元﹐它們被控在美國出售虛假標籤藥物和... 詳情
快樂谷鵝灣市長希基打獵臉中槍 傷重不治
(紐芬蘭省快樂谷-鵝灣15日加新社電)快樂谷-鵝灣(Happy Valley-Goose Bay)市長希基(John Hickey)日前在打... 詳情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退休 促司法系統作更大改革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Beverley McLachlin)周五正式退休﹐她說司法系統需要更大改革﹐保證... 詳情
空姐投訴機師性侵沒結果 擬集體訴訟西捷航空違約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前女僱員指控公司容忍女性員工遭受騷擾,指公司未有給她們提供一個「無滋擾工作環境」,指控...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聯邦運輸安全局的調查員說﹐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4名工人在墜機事件中死亡﹐事發時直升機正在準備降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