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利華售人造牛油塗醬業務
美私人公司KKR斥資80.4億收購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利華(Unilever)同意出售旗下人造牛油及塗醬業務﹐賣給美國私人股本公司KKR﹐售價值80.4億美元﹐以發展更快速增長的產品。

這間家樂牌(Knorr)調料和Dove香皂製造商周五宣布協議﹐就在數小時前﹐路透社報道﹐KKR已進入獨家洽談階段﹐它出價高過其他對手﹐擬收購聯合利華的人造牛油業務。

聯合利華同意出售的品牌包括Becel、Flora、Country Crock、Blue Band。今年2月﹐它收到食物加工巨擘卡夫亨氏(Kraft Heinz Co.)1,430億美元的主動收購提案﹐隨後檢討資產﹐在4月掛牌出售上述業務。

聯合利業公司行政總裁波爾曼(Paul Polman)說﹕「今天宣布的消息標誌進一步行動﹐改造和強化我們的長期增長組合方案。」

人造牛油塗醬產業近來年衰退﹐因為人們食用的麵包和人造牛油都在減少﹐聯合利華採取措施﹐力挽頹勢﹐其實這部分業務利潤可觀。那對私人股本公司非常具吸引力﹐拍賣會由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主持﹐私人股份公司是主要競標者。

總部在紐約的KKR﹐截止9月底﹐它管理價值1,530億美元的資產。該公司在消費品業務有較長歷史﹐在印度Coffee Day Resorts和中國青島海爾有投資﹐今年早些時候﹐KKR還收購維他命製造商Nature's Bounty的多數股權。

KKR與聯合利華的協議預計明年中完成﹐它要接受監管機構審批和僱員的諮詢。

聯合利華今年10月銷售減緩﹐出乎意料之外﹐公司說它計劃將現金返還股東﹐除非有回報率更高的收購案提出。

今年聯合利華收購小品牌Tazo tea、Sundial Brands和Carver Korea。公司上月說﹐它打算結束英國、荷蘭雙重公司架構的做法﹐組成單一公司﹐但它推遲決定﹐到底留在荷蘭﹐還是英國。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全國製造業銷售數字﹐指10月份製造業銷售下降﹐比9月少0.4%﹐最大因素是安省汽車廠暫時停產。 加拿大... 詳情
美股新高
12月15日上證指數-0.8%,深圳-1.01%。標普五百高開,之後反覆上升,高見2679,收2675,+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 詳情
23%加商對北美自貿談判沒信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出口發展局(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周五說﹐一項調查顯示﹐23%的受訪加拿大出口商認為﹐《北美...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五以創紀錄新高收市﹐各行業廣泛錄得升幅﹐等候已久的企業稅削減方案似有足夠支持率﹐應可通過。 原本批評稅改法... 詳情
C系客機貿易爭拗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與龐巴迪(Bombardier)的貿易爭拗下周進入關鍵階段﹐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