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發新零售食品牌照 改善安全問題 明年實施
首次領牌188元 續牌183元

[2017.12.24] 發表
密市計劃明年起加強管理店鋪出售食品,改善食品安全。(明報圖片)
密市計劃明年起加強管理店鋪出售食品,改善食品安全。(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職員向市府常務委員會提出建議﹐修改商業牌照附例﹐如設立新的零售食品牌照類別﹐從而改善食品安全問題。受新牌照監管的商店包括﹐外賣食肆﹐午餐櫃位及所有會為顧客提供食物的商店﹐包括肉店、到會店、便利店、超市、麵包店、油站的小食部、食物批發店、海鮮零售店。新例預計明年開始實施。

在新的零售食品牌照類別下﹐市內所有零售食肆必須申領牌照﹐並接受皮爾區公共衛生局定期巡視。

建議的首次牌照費為188元﹐日後續領的費用則為183元。牌照費可抵消行政費用及執行附例時的成本。

有關建議已提交密市市議會詩論﹐市府職員建議新例明年起生效。

向顧客提供即場消費的食品的傳統食肆﹐如餐館、宴會廳等繼續如常申領牌照。新例中可獲豁免的﹐則是出售預先已包裝好的食品﹐如朱古力、薯片、罐裝飲品等。

運輸及工務局專員賴特(Geoff Wright)表示﹐此舉可令市府向食店發牌時﹐貫徹執行食品檢查的措施。

更多要聞二
約克區華裔教委徵集簽名 促聯邦政府推遲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政府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已是勢在必行,但來自華人社區的反對聲音反而越來越強烈,繼民生促進會發起了網上徵求簽名的行動之後,約... 詳情
龐巴迪新街車延遲交貨 多市兩街車線改行巴士
【明報專訊】因多倫多公車局向製造商龐巴迪公司訂製的新型街車遲遲沒有如期付運,多倫多公車局現正考慮以巴士來取代在多市中心兩條繁忙的街車線路上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