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快4G達10倍 美國5G通訊明年開通

[2017.12.26] 發表
美國明年將推出5G電訊服務,Verizon料是首家推出此項服務的無線網絡公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媒體報道,美國首項5G服務將於2018年以固定無線服務的形式問世,Verizon明年下半年將在美國五個市場推出,其他業者預料將跟進,歐洲等地也將在明年測試相關技術,爭搶這項科技競賽的主導權。

美國電信商Verizon將與行動通訊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合作,明年在加州沙加緬度與其他四座美國城市布建5G固定無線網路。愛立信將提供Verizon5G無線接取網路(RAN)和5G核心網路,將是美國首次使用暫行標準(Pre-standard)的5G技術。

相較於4G LTE,5G的下載速度最快多達10倍,網路延遲也較低,還能藉由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讓電信業者為不同裝置和應用程式(App)開發客製化服務。

Verizon的目標是在2019年擴大部署5G網路,把5G固定無線網路服務推廣給3,000萬戶美國家庭。AT&T與T-Mobile等其他電信商預料也將跟進,加拿大業者則會先觀望美國電信商推出5G商用服務的成效。

歐洲也不落人後,義大利電信商Fastweb已在9月底與羅馬簽署協議,明年在該市測試5G網路和未來的Wi-Fi技術。英國電信商伏得風(Vodafone)的意大利子公司12月也正式在米蘭的3.6到3.8GHz頻譜上測試5G技術,該公司說,到明年底時,米蘭80%的地區都會覆蓋5G網路,後年提高至100%。

愛立信已與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合作,要在德國約半數的疆土建設5G網路基礎設施,愛立信也已在比利時設立第一個5G園區,希望加快比利時與歐洲的數位化速度。歐盟也呼籲會員國明年各至少規劃一座城市測試5G網路,在2020年完成架設。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外長康京和表示,由於朝鮮不斷挑釁,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今年未能取得突破,令人遺憾,她希望以平昌冬奧會作為契機,在無核化方面取得...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美國計劃召開國防部長會議商討應對朝鮮核威脅。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本月中在紐約與日本外...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5日建議美朝停止互相挑釁,無條件開展對話。 拉夫羅夫當天接受俄羅斯RT電視台專訪時就朝鮮半島局勢表... 詳情
危地馬拉使館遷耶路撒冷 以稱其他國家陸續有來
美國本月6日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餘波未了。聯合國大會上周四通過無約束力的決議,促各國遵循聯合國對耶路撒冷的過去決議,被視為美國及以色列... 詳情
教宗聖誕文告 促對話解耶城爭議
教宗方濟各周一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發表聖誕文告,祝願耶路撒冷及朝鮮半島和平。 教宗呼籲「耶路撒冷和所有聖地和平」。 他說:「我們看見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