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高湖處初期結冰
湖面冰上活動極危險

[2017.12.28] 發表
約克區警隊表示﹐閃高湖及其周邊水域目前大部分水域仍未結冰﹐處於結冰形成初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本周以來大多地區進入極度嚴寒天氣﹐但是約克區警隊昨天發布通知﹐提醒民眾閃高湖(Lake Simcoe)水域依然處於結冰初期﹐市民不要在湖面上活動或穿行。

約克區警隊水面警務科表示﹐警方接到報告稱有市民駕駛機動雪橇或其他交通工具穿越閃高湖﹐這是十分危險的﹐因為目前湖面的結冰條件還是「不可預知的」(unpredictable)和「反復無常的」(inconsistent)。市民若考慮湖面活動﹐應事先諮詢當地冰釣服務中心﹐獲得湖面結冰最新狀況。當地冰釣中心每天測量湖面結冰的厚度。

約克區警隊還表示﹐閃高湖及其周邊水域目前大部分水域仍未結冰﹐處於結冰形成初期﹐所以冰層相對較薄。另外﹐由於最近的降雪覆蓋了湖面﹐很難判斷冰層厚度﹐湖面各處的冰面條件差異很大﹐市民在湖面上活動或穿行極為危險。

約克區警隊最後指出﹐任何冰上活動都不能保證百分百安全﹐任何人在決定從事冰上娛樂活動前都應該意識到有某種程度的危險存在﹐所以﹐在做出決定前評估冰面條件是市民的個人責任。

父母更要提醒孩子遠離表面結冰的岸邊、河堤和池塘﹐因為冰面下的流水表明這個區域潛藏危險。

市民欲了解更多冰上活動安全或提供任何危險信息﹐可聯絡約克區警隊水面警務科﹐電話1-866-876-5423轉7321或登入約克區警隊網站www.yrp.ca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上周曾發表一份有關外國買家的報告,但反貪腐組織「加拿大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 詳情
移民做出入口生意多無厚利 歸咎2大不利因素及太自信
【明報專訊】研究報告指出﹐在進出口行業﹐有移民背景企業比當地企業更有優勢﹐但需要適應加拿大營商環境﹐做足心理準備。 一份發表在「商業風... 詳情
2/3國民節日消費失控 人均花近千元 年升8%
【明報專訊】根據調查顯示﹐有接近三分二加人在節日期間的花費完全失控。每5名加人中有3人在壓力下而消費。今年每名加人在聖誕假期約花費650元購... 詳情
「世界百大美女」第3 周子瑜成亞洲最美
【明報專訊】美國網站TC Candler每年都會選出全球百大美女榜,而且品味相當國際化,涵蓋中日韓等亞洲地區的歌影視紅星,今年的冠軍是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