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站幕門突關上 廣州女遭捲落車底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一些巴士站近年加設了幕門,以保障候車乘客安全,但在乘客上落車時,幕門隨時變成陷阱!廣州一名女乘客最近在設有幕門的巴士站下車,豈料幕門突然關上,導致她卡在巴士與幕門之間。巴士司機未有為意,照樣開車,結果撞倒女乘客,令她腿部骨折,要送院醫治。

事發於周一(1日)晚上6時許,該名女乘客在石牌橋站尾隨一名婦人下車,但在婦人下車並步上站台後,幕門就迅即關上,女乘客被擋在幕門外。此時,巴士亦關上車門並向前行,結果女乘客被撞倒在地,腿部被巴士車輪輾過,整個人捲落車底。

廣州公交集團事後表示,目前女乘客正在醫院留院觀察,公司方面已為其墊付醫療費用,並將全程陪同檢查治療直至康復。

據了解,涉事的巴士屬於廣州快速公交運輸系統(俗稱廣州BRT),全長22.9公里,共有31條路線,設有26個巴士站,其中15個巴士站為封閉式,設有電子幕門。

更多中國新聞
劫匪百度貼吧招人 策劃「完美犯罪」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百度屢爆醜聞,旗下的百度貼吧被揭淪為不法分子招攬人員及策劃犯罪的平台。江蘇省淮安市開發區檢察院近日偵辦一宗搶劫案件... 詳情
杭州公廁新設計 女廁隨時增8格
【明報專訊】  人多的時候,女廁大排長龍是常見現象,澎湃新聞報道,浙江杭州本月啟用的一座公廁將緩解這一難題:通過活動門讓男廁轉換為女廁,女廁... 詳情
汗血寶馬落戶新疆
新疆從哈薩克引進的21匹汗血寶馬,上月23日順利抵達吉木乃口岸,未來將落戶烏魯木齊。據悉,引進馬匹的新疆野馬國際集團,在短短9年內已引進14... 詳情
考古人員去年在吉林延邊州磨盤村山城遺址發現一座古代東夏國的大型官倉遺址,並出土粟、紅小豆、小麥等糧食作物。東夏國是金朝女真人蒲鮮萬奴在東北東...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南鄉鎮一名老翁因為病重,被親人安排在農地上的棚屋獨自居住,事件在網絡傳出後引發熱論。當地政府部門介入調查後稱,當地風俗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