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稅局籲僱主稅季防騙徒
騙取僱員薪酬申報資料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稅務部忠告僱主,在報稅季節提防不法之徒騙取僱員個人資料。

美國稅務部說,它收到更多報告,有人試圖騙取僱員W-2薪酬申報表格的資料,企圖盜竊個人資料與身分。騙徒通常聯繫公司人事、發薪部門,公司其餘部門的職員或是經理都應該提高警惕。歹徒會假扮公司行政人員,用一個看似真實的地址寄發電子郵件,向僱主索取僱員名單及員工的 W-2薪酬申報表格。

僱主要確定,公司職員處理員工紀錄,例如W-2表格,都要清楚明白,他們必須確定索取員工表格或資料的一方不是騙徒,才可寄出那些資料和表格。

美國稅務部向僱主呼籲,如有W-2詐騙電郵傳,應向稅務機構報告。僱主查詢資料,可到稅局網站www.irs.gov,搜索Form W-2/SSN Data Theft: Information for Businesses and Payroll Service Providers。國稅部也忠告所有納稅人,有些電郵看似稅局郵件,其實是歹徒網上釣魚,他們要將有毒軟件輸入個人電腦或伺服器。可疑電郵會說,稅務局等著退稅給事主,或是稅務部需要事主提供更多資料。電郵可能有一個聯結或附檔,要求事主點擊,他們照辦,盜竊與黑客就能侵入電腦。

美國稅務部說,它不會透過電郵、文字短訊,或是社交媒體,主動聯繫報稅人,它與納稅人聯繫,通常透過美國郵局投遞函件。商家與僱員均需同心協力,一起防範各式各類網釣騙局。千萬不要點擊聯結或附檔,除非肯定那是真實電郵。假如電郵說,它是稅務局的郵件,那不是真的。

會計師和其他稅務專業人員,也是歹徒竊取個人資料與身分的目標。美國稅務部網站有專門網頁www.irs.gov/tax-professionals/protect-your-clients-protect-yourself ,供報稅服務商參考,他們跟隨那些貼士,可保護自己與客戶。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兩大肥料商合併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家最大肥料公司周二正式合併,新品牌Nutrien Ltd. 取代PotashCorp與Agrium兩家舊公司,Nutri...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新年大吉大利,華爾街2018年首個交易日三大指數齊升,標準普爾500與納斯達克指數周二收報新高紀錄,投資者對新的一年抱著... 詳情
大麻股再升
多指+0.59%。多指升跌比率144升101跌。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8.93美元。油股+1.87%(圖一)。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