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需求大 優質寫字樓搶手
卑街呎租逾70元 貴租榜7連冠

[2018.01.03] 發表
卑街再度蟬聯全國最貴租寫字樓街區。

多倫多卑街再度成為加拿大最貴租寫字樓街區。這已是多市金融區連續第7年蟬聯加拿大仲量聯行(JLL Canada)的加拿大寫字樓貴租榜首位置。

根據這間地產投資及管理公司﹐2016年卑街平均每呎租金67.31元﹐去年上升至70.14元﹐升幅4.2%。

以增長幅度來說﹐卑街並非最大﹐但呎租則明顯高過國內其他主要的金融街區。這街的優質租盤有限﹐租客需要競爭。

該公司行政總裁米勒(Brett Miller)表示﹐科技公司對多倫多市中心寫字樓的需求持續。

高踞次位是溫哥華的布勒街(Burrand St.)﹐每平方英呎的總租金上升6.4%至61.52元。

該公司在報告中指出﹐來自科技公司的租務需求亦強勁﹐由於供不應求﹐明年租金可望續升。滿地可Avenue des Canadiens-de-Montreal首次上榜便一嗚驚人﹐馬上佔據第3高的席位。

這段貴租街區介於de la Montagne及Peel之間﹐租金平均升幅更高至8%。報告解釋﹐這街區一上榜便佔據高位﹐原因是有2幢貴重寫字樓落成﹐租金全市最貴。

這街區以呎租48.28元成為加拿大寫字樓市場新貴﹐但與卑街相比﹐已明顯有差距﹐幅度31%﹐亦即21.86元。

緊隨其後的是阿省愛蒙頓101街及渥太華阿爾伯達街(Albert St.)﹐呎租分別是45.67元及44.6元。阿爾伯達街鄰近國會山﹐不僅設施充足﹐也方便行人﹐該公司預期﹐隨著輕鐵線的落成﹐這街區應會更旺。

卡加利8th Avenue SW的租金及排名雙雙回落。這街於2014年曾排次高的位置﹐但受到油價不振的影響﹐目前已下跌至第6位。報告指出﹐這街寫字樓呎租41.83元﹐與對上1年相比﹐跌幅8.8%﹐而且自從2014年以來累積回落30.7%。其他入榜的還計有溫尼辟的Portage Ave.、哈里法克斯的Upper Water St.及魁北克市的Laurier Blvd.﹐寫字樓呎租依次是38.47元、36.32元及28.81元。

更多地產新頁
皇家銀行預期﹐今年樓市受加息影響繼續調整﹐價格升幅放緩許多。 皇銀經濟研究部解釋﹐由於利率上升﹐導致主要市場的緊繃負擔能力進一步惡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