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轟巴基斯坦庇恐怖分子 暫停援助

[2018.01.03] 發表
黑利宣布美國暫緩向巴基斯坦發放緩助。(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第一個Twitter帖文,批評巴基斯坦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難天堂,又指美國每年向巴勒斯坦支付數以百萬計的美元,卻得不到對方的尊重及欣賞,對方亦無意在商討以巴和談進程上合作,威脅中斷對巴國的援助。

巴基斯坦外交部周一晚傳召美國駐巴國的大使黑爾(David Hale)要求解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則宣布,暫緩向巴基斯坦發放2.55億美元援助,她指美國不接受巴基斯坦多年來採取兩面手法,有時候跟美國合作,但又包庇攻擊駐阿富汗美軍的恐怖份子。

特朗普周一在Twitter說:「過去15年,美國愚蠢地向巴基斯坦提供了逾330億美元援助,而他們沒給我們什麼,只有謊言和欺騙。他們為我們在阿富汗搜捕的恐怖分子提供避難所,對我們幫助很小。不能再這樣下去!」

巴基斯坦被指支持與阿富汗塔利班有聯繫的哈卡尼(Haqqani)網絡武裝分子,該組織屢越境到阿富汗發動襲擊。

巴基斯坦否認未有採取足夠措施打擊恐怖分子,周二嚴辭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切斷援助的言論,認為指控完全不能理解,而且互相矛盾。巴基斯坦批評特朗普麻木不仁,忽視國家數十年來的犧牲。

聲明指,自2003年開始的反恐戰,共用了逾1200億美元,造成逾6.2萬人喪生。但巴基斯坦同時指出,近日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及國務卿蒂勒森的會面富有成果及前瞻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摑以軍巴人少女遭控12罪
因掌摑以色列軍人被捕的16歲巴勒斯坦少女塔米米周一被控襲擊等12項控罪,其父批評這是「政治審判」,指摘以色列翻女兒過往與以兵爭執舊帳,以合理... 詳情
秘魯巴士撞車後墜崖48死
秘魯周二(2日)發生嚴重車禍,一架載有57名乘客的巴士與一架卡車相撞後墜下100米高的懸崖,四輪朝天,至少48人死亡,當局派直升機,將6名生... 詳情
遊日「自殺森林」拍遺體 美YouTuber道歉
美國著名短片製作人保羅(Logan Paul,圖)早前到日本旅遊時,前往不時發現有自殺者遺體的青木原拍攝短片,其間更拍攝到一具掛在樹上的遺體... 詳情
憤怒鳥之父轉行教育初創
芬蘭企業家韋斯特巴卡(Peter Vesterbacka)是著名手機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的開發商Rovio的創辦人之一,有「雄... 詳情
芬蘭前年開始實行教育改革,學校除獨立教授不同科目如數學、語文、歷史等,亦採用「主題式學習」,根據一個主題來同時學習不同範疇;另外,教學方式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