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延全國緊急狀態3個月

[2018.01.03] 發表

據埃及官方中東社2日報道,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昨天發布總統令,宣布將全國範圍緊急狀態自本月13日起再度延長3個月。

塞西在總統令中表示,埃及軍方和警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應對恐怖分子的威脅,同時要斷絕其財路,以維護國家安全與民眾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埃及反恐形勢近期持續緊張。2017年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5人死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製造了襲擊。

埃及議會隨後表決通過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並於去年7月和10月兩次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