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支出大增140億
2017年將見紅

[2018.01.07] 發表

海航為大股東的德銀上周五表示,受到美國稅改影響,第四季的支出將大增18億美元(約140億港元),2017年全年業績更將見紅,將會是該行自2015年起連續3年蝕錢。

連蝕3年 拖累股價挫6%

德銀表示,第四季的交易收入按年下跌22%,主要因為市場波動性低及客戶活動減少,而稅改亦為德銀帶來18億美元支出,主要是由於遞延所得稅資產(deferred tax asset)需重新估值,全年業績會因此而錄得輕微虧損。德銀在過去數年受到金融監管機構罰款纏繞,市場早前期望該行2017年或能轉虧為盈。消息公布後,德銀股價挫近6%。

德銀並非首家銀行就稅改公布一次性盈利影響,摩根士丹利指第四季盈利將減少12.5億美元、其中14億美元為遞延所得稅資產減值,但減稅亦帶來1.6美元收益。高盛亦指去年的盈利因稅改而減少50億美元。

花旗財務總監John Gerspach更指稅改會做成200億美元一次性支出,其中170億美元為遞延所得稅資產減值。

萬洲新秀麗盈利有望受惠

瑞信早前發表報告指,萬洲國際(0288)及新秀麗(1910)將受惠於稅改,盈利有望因此而提升分別最多10%及5%。

星展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認為,本港上市的企業除非美國本身有一定規模的業務,否則並無原因將資金匯至美國,因香港16.5%的利得稅率較美國減稅後的稅率低。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稅改將企業稅由35%大幅減至21%,減稅長遠而言有助企業提高盈利,但短期則帶來兩方面的負面影響。首先是15.5%的匯回稅,將會對部分企業... 詳情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月底退休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宣布,合作超過30年富蘭克林新興市場團隊行政主席麥樸思(M... 詳情
支付寶用戶自動綁定「芝麻信用」,惹來軒然大波,不過芝麻信用在過去幾年最為爭議的,並非這一點,而是它利用閣下社交平台的各項數據,判定你是否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