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laws認操縱麵包價格14年 領禮物卡者可進行集體訴訟

[2018.01.09] 發表
超市集團Loblaw公司和George Weston Ltd.曾在上月19日發表聲明,承認操縱麵包價格、參與麵包的合謀定價長達逾14年。(明報記者攝)
凡在2002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1日期間,在Loblaw公司旗下任何超市,購買過所列出的品牌的包裝麵包產品﹐都可申領禮物卡。

【明報專訊】超市集團Loblaws公司因承認操縱麵包價格、參與麵包的合謀定價(price fixing)長達逾14年,將向顧客派發25元的禮物卡以表善意。Loblaw公司已從昨天開始至5月8日為止都接受禮物卡的網上登記。基本上安省省民只要年滿18歲﹐在網上填寫表格﹐毋須提交證據﹐便可申領禮物卡。

該公司經核實資料﹐確保沒有涉及詐騙成分﹐申領者由網上登記後約六周內便可收到禮物卡。

顧客在收到25元的禮物卡後,可在Loblaw公司旗下任何超市購買食品等物品。禮物卡不設使用期限﹐但不能用來購買香煙、酒和汽油等。

登記獲取禮物卡的顧客不會被禁止參與集體訴訟﹐然而﹐萬一訴訟後該公司要向每名與訟人作出的賠償額﹐將會扣除相等於禮物卡的25元金額。

此外﹐Loblaws亦表示﹐他們保留發卡數目的權利﹐但就未有公開是否已訂出上限。

本報曾向該公司查詢﹐來自一個家庭的不同成員(18歲以上)能否同時申領禮物卡﹐但昨至截稿前﹐對方未有回覆。不過﹐申領者在登記時則須注明家中有幾個成年人。

Loblaw公司已就向顧客派發禮物卡專門創設了一個網站loblawcard.ca,有意獲取上述禮物卡的顧客可登陸該網站登記,登記的截止期是今年5月8日。

人們在登陸loblawcard.ca後,可在網站主頁看到Loblaw公司旗下所有超市的名單以及包裝麵包產品的品牌名單。

該網站的主頁還清晰地說明了顧客獲取25元禮物卡需要符合的資格,包括:曾在2002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1日期間,在Loblaw公司旗下任何超市,購買過所列出的品牌的包裝麵包產品;年齡必須達到各省和地區的法定成年年齡。

例如:居住在安省、阿省、緬省、愛德華王子島、魁省和沙省的顧客必須年滿18歲。居住在卑詩省、紐賓士域、紐芬蘭、西北地區、斯高沙省、努那烏特地區Nunavut)和育空地區(Yukon)的顧客必須年滿19歲。

此外,登記獲取禮物卡的顧客需要在網上填寫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住址、聯絡電話、電郵等個人信息,還需注明已成年的家庭成員人數,但就毋需提供購買麵包的收據。

顧客在完成獲取禮物卡的網上登記之後,一旦獲得批准,通常將在6周內收到郵寄的禮物卡。

Loblaw公司預期,全加各地將有300萬至600萬人可以獲取禮物卡,總金額高達7,500萬元至1.5億元。

超市集團Loblaw公司和George Weston Ltd.曾在上月19日發表聲明,承認操縱麵包價格、參與麵包的合謀定價長達逾14年。兩間公司已向加拿大競爭局主動提供線索,相信應可獲得責任豁免,不被刑事檢控和罰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