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小35教師聯署 反對港華轉直資

[2018.01.14] 發表

【明報專訊】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華小)本月6日發通告表示,辦學團體旅港番禺會所支持該校直屬中學香港華仁書院(港華)轉為直資,並接受港華提出於轉制後將預留予華小的中一學額由79個減至55個的安排。35名華小教師發聯署聲明,澄清該通告不代表教師立場,並表明不支持港華「未具備提升學與教方案的直資計劃」,批評辦學團體接受港華轉直資的決定是一意孤行。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35名教師前日發表聯署聲明,澄清指校方本月6日的通告是代辦學團體發出,重申華小教師「反對港華轉制直資計劃(因財政問題除外),更反對減少升讀港華的學額」。

「港華校長曾稱若不成功會與華小脫u」

聲明指出,港華校長蘇英麟曾三度向華小教師簡介轉直資計劃,首兩次均表示無意與華小脫u,其後卻明確表示如申請轉直資不成功,會與華小脫u。華小教師在聲明指出,這令他們有感若不支持港華轉直資及接受減少華小升讀港華學額,就會面對被強行脫u的威脅,質疑港華「以講一套做一套的手段」,換取旅港番禺會所接受其轉直資。

聲明指出,旅港番禺會所主席去年曾向華小的教師承諾,董事會尊重教師的任何決定,惟其後宣布董事會支持港華轉直資的決定;批評董事會在表態支持港華轉直資前,從無正式或非正式地諮詢教師意見。本報昨曾致電港華校長蘇英麟,截稿前未獲回覆,另未聯絡上華小校長陳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於2009年治療一名割傷手指的男嬰後,男嬰有組織壞死,需要切除一節手指。陳被控3項專業失德罪,醫委會昨繼續紀律... 詳情
一地兩檢決議 張榮順:港法院不得質疑 稱屬「國家行為」 陳文敏:無關國防外交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高鐵西九總站「一地兩檢」合作安排,香港大律師公會質疑欠缺法理基礎,指是香港落實《基本法》的最大倒退。基本法... 詳情
中策組前成員倡「激活」煽動罪打港獨
【明報專訊】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在昨日全國港澳研究會會議上表示,去年香港的「激進抗爭勢頭」得到遏制,但在新的一年香港仍面臨多個重大政治法律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有內地傳媒引述消息稱,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第二季通車。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研究主任方舟昨日建議,應研究降低港人申請中港兩地車牌及... 詳情
偷拾荒婦背囊 巴裔西裝賊落網
【明報專訊】中環早前有穿西裝男子偷走拾荒婦背囊,有閉路電視攝得經過,影片其後在網上流傳。警方經過一星期調查後,昨凌晨在區內拘捕涉案巴基斯坦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