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誤發導彈襲擊警報 卡市議員正度假 慌忙逃避

[2018.01.14] 發表
圖為一張智能手機屏幕截圖﹐顯示有導彈來襲的假警報信息﹐由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系統發出。(美聯社)

(夏威夷萊海納13日加新社電)一名阿省議員在夏威夷度假時經歷驚魂時刻﹐當地緊急事務管理機構發出假警報﹐稱夏威夷面對導彈襲擊威脅。該議員描述﹐那是她一生中最驚恐的時刻。

代表卡加利-麥凱-諾斯山(Calgary-Mackay-Nose Hill)選區的議員麥克弗森(Karen McPherson)說﹐她周六上午正等待參加一次電話會議﹐但電話屏幕上出現一條警報信息﹐目標為夏威夷的「來襲導彈威脅。」警報告訴人們﹐立即尋找庇護﹐這不是演習。

麥克弗森當時住在茂宜島(Maui)西側萊海納(Lahaina)的一個共管柏文單位內。她說﹕「我擔心跑不快。我抓起鑰匙﹐不忘帶上手機。我當時與一名朋友同住﹐所以我大聲叫她起床﹐拿上手機﹐我們必須立即離開。」

她描述﹐「我們奔向樓梯﹐她仍身穿睡衣。我們迅速鑽進汽車﹐朝海嘯疏散路線駛去﹐因為﹐那裡是我當時唯一想到的避難地點。」但她向周圍望去﹐所有人舉止如常。人們遛狗、慢跑﹐也沒有聽見警報聲。麥克弗森說﹐開車5分鐘之後﹐她打開收音機﹐並沒有緊急疏散通告。

她開始想到﹐這可能是一場誤會﹐也許她的手機有病毒。她與朋友又驅車回到共管柏文。她們在社交媒體上搜尋﹐結果發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說﹐那是錯誤警報。10分鐘之後﹐她再收到警報信息﹐通知並無導彈。信息稱早先的警報錯誤﹐一切如常。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大選用傳統紙張選票 原來最安全 免遭黑客攻擊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今日世界民主程序受網絡攻擊破壞的威脅愈來愈大﹐不過加拿大人可以稍安勿躁﹐因為本國大選仍採用傳統方式﹐即紙張選票﹐它可... 詳情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有研究指出﹐卑詩省民眾深知﹐他們可能某日會面對一場極為強烈的地震﹐但加拿大東部居民顯然缺乏這種危機感。 去年夏... 詳情
瑞士立法禁水煮活龍蝦 魁北克省引為笑譚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瑞士實行新法﹐禁止水煮活龍蝦。而在大西洋彼岸的魁北克﹐這個新規更多是引致人們一笑﹐而非擔心。 瑞士的新法將在3... 詳情
疑刺死妻子岳母 年輕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晚深夜發生倫常命案,兩名女子遭人刺死,警方拘捕一人。被捕男子與年輕女死者是夫妻關係,另一名女死者是被告的外母。 ... 詳情
女子被殺 警拘1老翁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晨發生兇殺案,一名女子遭人殺害,警方在案發現場拘捕一名涉案男子。男子與警爭執受傷安省特別調查組已介入調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