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改組內閣備戰6月省選 3後座議員入閣3舊將離去
被調動廳長將要面臨打硬仗

[2018.01.18] 發表
圖中從右至左為﹕新任經濟發展廳長鄧德華﹐高等教育廳長康德瑩﹐交通廳長麥茄麗﹐庫務委員會主席麥瑪康﹐教育廳長納蘭杜﹐周三在省議會參加宣誓就職儀式。(加新社)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內閣改組﹐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三調整多個資深廳長角色﹐為不到5個月後的省選作準備。

副省長兼高等教育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庫務委員會主席單杜絲( Liz Sandals)與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均已表態﹐不再參加6月選舉﹐韋恩調用會競選連任的政客填補那些空缺。韋恩周三在安省巴里(Barrie)說﹕「我要確保我們備妥團隊﹐帶領我們進入省選及以後。「有些人不再任職內閣﹐這些人對於這個省份作出極好的服務。」

康德瑩(Mitzie Hunter)從教育廳長出任高等教育廳長﹔原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麥瑪康(Eleanor McMahon)﹐接手庫務委員會﹔鄧德華(Steven Del Duca)轉任經濟發展廳長﹐他本來執掌交通廳。婦女地位兼兒童早期成長及日託廳長納蘭杜(Indira Naidoo-Harris)﹐填補教育廳長空缺﹐但保留她的兒童早期成長及日託廳職責。

天然資源廳廳長麥茄麗(Kathryn McGarry)﹐調任交通廳長。

另有3名後座議員晉升內閣職位﹐德珞瑟(Nathalie Des Rosiers)擔任天然資源廳長﹐她在2016年11月在渥太華-瓦尼埃(Ottawa-Vanier)選區贏得補選。代表基秦拿中心(Kitchener Centre)選區的雲妮爾(Daiene Vernile)﹐是新任旅遊、文化與體育廳長。代表賓頓春谷選區(Brampton Springdale)的馬莉(Harinder Malhi)﹐成為新的婦女地位廳長。

這輪改組的許多廳長﹐代表在省選時料將有激烈競爭的選區﹐主要是在大多倫多地區。同樣﹐新內閣近乎男女等額﹐計有13名女性與16名男性。保守黨將這次改組﹐比做一艘「下沉中的船隻」上重新安排座椅。新民主黨則說﹐自由黨改組內閣﹐是要在省選之前給可能失去座席的自由黨人﹐有個名堂幫補他們的履歷表。

更多加國新聞
美組盟軍保衛敘利亞邊界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緊守口風﹐它拒絕表態﹐是否支持盟軍在敘利亞建立一支逾3萬人的邊境保安部隊。新計劃早已引來各方反對﹐包括俄羅斯...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說﹐它了解有報道稱﹐兩名加拿大公民在尼日利亞遭綁架。 ... 詳情
北美自貿談判 加國不分黨派 希爾稱與杜魯多團結一致對外
(華盛頓1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首次以反對黨領袖身份出國外訪﹐他在華盛頓特區參加一場圓桌會議時說﹐加... 詳情
兩國交換跨境人士數據 加公民料難倖免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新報告顯示﹐加拿大與美國交換跨境人士數據﹐幫助到加國打擊觸犯移民法的人士。 最新獲得的備忘錄顯示﹐聯邦政府按照... 詳情
韋恩「補鑊」撥日託中心1270萬
(安省巴里1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撥放數千萬元﹐補貼持牌日託中心與發育服務機構﹐應對最低薪資上漲。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