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車站更新阻3年又3年
工程費增2280萬 再延1年竣工

[2018.01.20] 發表
正在進行更新改造工程的市中心聯合車站。(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 正在進行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更新改造工程預計將再次拖延工期1年﹐工程開支也將再次超出預算2280萬元。

2009年批准施工的聯合車站更新改造工程﹐計劃2015年完成施工﹐工程預算6.4億元﹐但至今為止已經比預期計劃延了2年﹐超出預算1.6億元﹐到今年年初工程預算繼續增長至8.007億元。

多倫多市府的一份工程進度報告警告﹐目前為止﹐聯合車站的卑街廣場(Bay Concourse)和低層商品零售區的更新工程還沒有展開﹐如果要施工最少需要8到12月工期﹐將使得整個工程再延期1年﹐預算增長至8.235億元﹐超出2280萬元。

多倫多市府認為工期拖延是由於「都市聯通」改造軌道線路和站台阻礙了卑廣場的按時施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雖然我同意『都市聯通』的改造工程是必須的﹐推動了RER(安省區域快速軌道系統)和『聰明路軌』項目﹐但是我不能接受使用多市納稅人的錢支付建設成本。」

報告建議多市議會批准動用城市儲備金墊付這額外的2280萬元﹐同時強調市府應該和「都市聯通」磋商﹐補償這筆額外支出。

1927年落成的聯合車站﹐平均每年接待乘客6500萬人﹐預計到2031年乘客規模達1.3億人次。

9年前多市政府批准對聯合車站進行更新改造﹐增加客容量﹐恢復其歷史特色﹐擴建商業零售區域成為一個小型商業中心。

更多要聞一
逾90青年慈善家籌200萬元 推動市府解決基層住屋問題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青年慈善家將籌款200萬元,以幫助縮小本市在居住條件上出現的兩極分化情況,推動市府對底層民眾的居住需求保持關注,匯聚更多... 詳情
金融食品創科業發展蓬勃 密市不再是「睡房」 城市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昨天表示﹐密市現在已經不是一個「睡房」城市﹐而吸引了眾多高科技和先進製造業聚集... 詳情
慰問熱油濺傷不治婦家人 葉嘉麗助親人來加辦後事
【明報專訊】年僅25歲的華裔家庭主婦陳晶晶因在煮飯時被熱油濺傷且未能即時求診,後在送院治療後不治身亡,遺下3名年幼的子女以及深感震驚和無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