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升

[2018.01.20] 發表

1月19日上證指數+0.38%,深圳-0.21%。標普五百(見圖)高開,回頭低見2798,之後反覆上升,最高2810,收2810,+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22.6%(日前23.5%),3月加息機會89.6%(日前88.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7點子至2.0606%。美十年債息收+2.6點子至2.6518%。

 自從六月以來,日本內閣首次調高經濟預測。同時,日本央行對在兩年之內達到2%通脹目標有信心。日圓反彈,美元兌日圓跌穿111。歐元最高上升至1.2295 ,然後回落至1.22附近。

 歐洲投資者等待德國社會民主黨大會是否通過和基督民主黨合作組織新政府。現在市場估計歐洲央行1月25日會議政策不變,但超過半數的彭博被訪者預測歐洲央行在六月宣布收回寬鬆的具確定日期。英國零售數字欠佳,但英鎊曾經收升至2016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之後回軟。

反映市場動態的風險逆轉九年來首次上升回到正數。風險逆轉數字愈高表示市場看好英鎊,數字愈低是看淡英鎊。歐洲股票上升至2015年8月以來高位,市場預期下星期開始的盈利公布有好消息。

 美元美股仍然等待究竟美國政府會否關門。民主黨和有最少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反對眾議院的開支法案,使政府關門的機會上升,除非星期五半夜之前法案能夠通過參議院。在2013年10月,美國政府關門兩個星期,結果削弱了當年第四季經濟增長0.5%。美國政府關門﹐不是世界末日,因為市場普遍預期關門只是技術性因素,政府會重新開門,星期五美股明顯並不受可能關門的消息影響。

 理論上﹐政府關門應該利好美國債券,因為該段時間沒有新債券發行,而且政治不穩定,債券通常被追捧,但是周五美國債券繼續下跌。美國債券息率繼續上升, 30年掉期差價連續上升六天至負13點子,是2015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中價股、細價股、工業股、生化科技股、石油服務股、貴金屬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石油股。強勁的杜瓊斯工業指數終於落後科技股。消費股繼續造好。

美股資金到處留情,表現多是上升之後有些回吐,等多一陣然後再升。KGI證券調低iPhone X付運23%,蘋果零件股紛紛被沽售。

更多經濟要聞
啟康藥房樂觀藥用大麻業務
【明報專訊】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銳意開發藥用大麻業務﹐寄望聯邦衛生部批准藥劑師配發大麻﹐它已取得第三份大麻供應協... 詳情
加製造業11月銷售創新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的數字﹐加拿大製造業銷售11月創下新高紀錄﹐主要受運輸裝備、石油及煤炭產品、化學工業促動。統計局說﹐製造...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票指數周五全面上揚﹐主要受消費板塊帶動﹐儘管美國兩黨開支案爭執﹐離政府關門的最後期限愈來愈近。 標普500指數和納... 詳情
斯省酒廠首批龍蝦啤酒奉客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家精釀酒廠將東岸一大特產混入啤酒﹐研製出新口味龍蝦啤酒。 馬宏灣(Mahone Bay)的Saltbox Bre... 詳情
皇銀新高
 多指+0.42%。多指升跌比率175升71跌。2月西得州期油-0.63%收63.48美元。油股-0.28%。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9.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