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家中虛脫送院吊鹽水

[2018.01.20] 發表
巴西球王比利(圖)周初靠助行器支撐出席足球活動,昨日即傳出在家中暈倒送院的消息,健康問題令外界擔憂。(法新社)

近年屢傳健康轉壞的巴西傳奇球王比利,被指在當地時間周四早上於家鄉因嚴重虛脫而暈倒送院,目前仍在留醫接受醫生密切觀察。

周初推助行器出席活動 今取消倫敦行

77歲的比利原定本周前往倫敦,應邀出席足球記者協會活動,但該會向當地傳媒證實,這一代球王因身體問題取消行程。據報比利周四早上在家中暈倒,隨即被送往醫院,現時仍留院接受治療,並接受一連串身體檢查,發現似乎身體嚴重虛脫。比利目前仍需「吊鹽水」,醫生正在密切監察中。該會又指,比利因計劃帶同朋友赴英,原本希望堅持行程,但經與醫生商討後,最終決定取消英倫之行。

比利去年底曾出席世界盃抽籤儀式,周初再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出席公開活動時需推荍U行器,期間預測巴西可再奪世界盃。活動後,他開腔感激世界各地朋友傳來訊息祝願他早日康復。比利在2015年曾前列腺毛病接受手術,去年因腎臟及前列腺問題入院,年初再於髖部施手術,更因健康而減少公開露面。

近年健康轉差 腎臟前列腺髖部曾開刀

比利是球壇公認的球王級球員,更獲國際足協(FIFA)正式授予「球王」(King of football)稱號。他球員生涯大部分時間效力巴甲球會山度士,19季共奪得24座錦標,又協助巴西國家隊3奪世界盃,其中58年一屆首次參賽便取得6個入球,包括決賽梅開二度助巴西以5﹕2大勝瑞典封王,而當時只有17歲的他,保持茈@界盃最年輕入球、取得帽子戲法、決賽最年輕上陣及入球球員的紀錄。而且14年的國際賽生涯上陣92場入77球,至今仍是「森巴兵團」的入球王。

更多體育
續約2年 費蘭甸奴效力曼城至2020年
超曼城宣布已跟費蘭甸奴續簽了兩年合約,換言之,該名32歲巴西中場將會留效藍月亮直至2020年。 費蘭甸奴(Fernandinho,圖)... 詳情
普巴爆發非一日之熱
咁樣問法,其實已表明答案。所謂助攻,前提為有入球,假如接應鶩茩囓糽吽A傳送多獨到也是摰臐C事實為暫時並列助攻王的普巴近4次都考射門(或更多)... 詳情
山神米希交易遲遲未落實 摩帥不解
阿歷斯山齊士由阿仙奴轉投曼聯的交易拖沓良久,周初廠軍領隊雲格說48小時內完成,過後又稱24小時有答案,甚至連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亦祝賀「山神」投... 詳情
德斯汀莊遜回勇 捉8「小鳥」
阿布扎比高爾夫錦標賽(Abu Dhabi HSBC Championship),比利時球手彼得斯(Thomas Pieters)兩日後升上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