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商討立例禁買賣寵物
遭投訴華人寵物店明重開 稱文化差異招疑

[2018.01.21] 發表
遭投訴的華人寵物店。(明報記者攝)
圖為萬錦市長薛家平。(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間華人寵物店遭投訴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有店員稱店舖計劃明天重新營業,並聲稱是文化差異引發事件。市長稱未來數周市議會將討論禁設出售貓狗等寵物商業買賣的修訂附例。

萬錦市長薛家平昨天表示﹕「有關萬錦市一間寵物店涉嫌虐待寵物事件屬於OSPCA(安省防止虐畜會)管轄範圍﹐OSPCA正在採取行動﹐展開調查。對於此事件發生在萬錦市內﹐我表達三點意見﹕首先感謝公眾舉報﹐任何虐待動物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未來發生虐待動物事件市民可直接向OSPCA舉報。其次﹐去年底我已經要求市府職員起草報告﹐建議修改相關附例(bylaw)。市府現有附例允許寵物買賣交易﹐我建議取消這個規定﹐禁止寵物的商業買賣行為。市議會計劃在未來幾周內討論這個報告﹐修改附例。附例一旦通過﹐市府將會提醒公眾寵物交易違法﹐教育市民如何保護愛惜小動物。」

位於萬錦市堅尼地路夾士刁東路的一家寵物店昨天依然沒有開業﹐店門玻璃上貼出的告示通知消費者寵物店從本月16日起開始裝修一星期。一名在店內工作的女士表示﹐「我們店還在裝修﹐要到下周一(1月22日)才能開門營業。這一事件發生完全是有人故意搗亂﹐我們根本沒有虐待小狗﹐這裡面有『文化差異』問題﹐就好像西人誤認為我們愛吃魚翅一樣。這些在箱內的小狗經常把盛水碗打翻﹐又正好被他們碰上﹐誤認為我們沒有給動物餵水喝。其實﹐我們一直是遵守寵物店的經營規範﹐不然的話﹐寵物警察每次進店檢查時肯定早就發現問題了。我希望輿論還我們一個清白。」

萬錦市長薛家平還談到了另一件倍受華人社區關注的太古廣場(Pacific Mall)被美國政府列為北美假冒商品來源地事件。

薛家平表示﹕「太古廣場的管轄權不在萬錦市府﹐市府將配合加拿大皇家騎警和省府有關部門積極展開調查。在這裡﹐我最關注的的是公眾安全問題。如果所售商品不能滿足公眾安全﹐那麼必須禁止在市場上流通。我認為﹐不僅是在太古廣場﹐在萬錦的任何地方﹐都不允許假冒偽劣商品流通。」

薛家平還表示﹕「在2005年、2006年和2009年﹐皇家騎警和約克區警隊已經採取過行動﹐我相信他們會繼續採取行動﹐給消費者一個很好交代。作為市長﹐我提醒市民﹐小心購買商品﹐如果買到假冒偽劣產品應投訴到有關部門。」

對於美國媒體抨擊萬錦市太古廣場假貨氾濫,市議員何胡景稱這對萬錦市的聲譽的確有損。他昨日表示:「但這不僅僅局限於太古廣場一個地方,在其他許多商場,也有人聲稱發現翻版貨,對於這一方面,約克區警方一直都在努力執法,而且他們做得也相當不錯。」

更多要聞一
黃旻南贏保守黨提名 當谷東地頭出戰省選
【明報專訊】擁有華裔血統的多倫多副市長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昨日正式取得當谷東選區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候選人提名。 ... 詳情
明早或落冰雨 周二寒冷重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向包括大多區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明天(22日)多市可能會降冰雨。 今天多市的氣溫都會在攝氏零度至4度,天氣... 詳情
萬錦乳牛雕塑鐵定遷走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何胡景表示,有關矗立在居民區內的不鏽鋼乳牛雕塑搬遷問題,市府已經有了明確的決議,即使遭到捐贈者的反對,鋼牛搬遷也是確認... 詳情
「成功閱讀」啟動
昨日萬錦市政府、萬錦市公共圖書館和YMPA(萬錦市青少年教育家長協會)聯合組織的「成功閱讀」項目宣布啟動﹐該項目面向從幼稚園到第2班學生﹐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