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任署長關注調更 便箋提「令人錯覺『賣更』」

[2018.01.24]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獲得2009年起,多份由懲教署長向各院所主管發出的內部便箋(MEMO),顯示過去9年,當中3任署長曾關注調更情G。其中2009年的便箋,署方關注部分更份人手不足,嚴重影響院所保安,2013年的便箋更出現「賣更」字眼。

本報曾就多份便箋的內容及出處向懲教署查詢,署方並無正面回應。

指嚴重影響保安 曾責成主管改善

多份內部便箋中,以2009年由時任懲教署長郭亮明發出的便箋措辭最強硬。該份便箋提到,有院所的部分更份長期人手不足,嚴重影響院所保安(institutional security were adversely affected),署長又指對有關不尋常更份安排感到失望,反映負責審批調更的總懲教主任的監督責任及問責情G不理想,又責成所有院所主管立即改善情G,防止有關情G再發生。

強調無懲教助理可豁免夜更

至於2013年由時任懲教署長單日堅發出的便箋,更首次出現「賣更」中文字眼(見圖)。該便箋指出,檢視所有院所的留宿候命更(Sleep-in Stand-by)情G後,發現部分人員返留宿候命更比其他人多,部分人更達每月12更的頂點。署長稱理解到有關安排或與調更有關,並指此舉或令人有錯覺有「賣更」存在。2014年單日堅再發出便箋,指雖有機制確保夜更平均分配,但仍有部分人員返夜更次數比其他人多,強調無懲教助理可獲豁免返夜更,每人每個月最少需要返6更夜更。

至今年1月16日,即有人在網上指稱有買賣更份後數天,現任懲教署長林國良亦發便箋,指示院所主管應適當控制夜更和候命更的人手安排。

更多要聞
馮檢基:有進步民主派施壓阻出選 朱凱Y否認 披露有Plan D共識
【明報專訊】民主派內部就九龍西補選的後備人選安排鬧分化,在泛民初選排第二的民協馮檢基周一宣布不做第一名姚松炎的「Plan B」,他昨日在電台... 詳情
【明報專訊】民協馮檢基 有輿論批評初選機制及反對他做Plan B,包括進步民主派及新興黨派,「甚至有人跟我說,你出,我們一定出」,為免... 詳情
【明報專訊】民協馮檢基周一宣布放棄做姚松炎的Plan B,稱不願民主派分裂;原為九龍西泛民初選第三名的民主黨袁海文稱,會謹慎考慮是否做Pla...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就九龍西及新界東補選辦初選,原意是藉此團結各黨派,共同推舉一人對抗建制派對手,但九西初選局面,反導致民主派更大撕裂,有泛民...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愈演愈烈,今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有議員將提出有關律政司工作的口頭質詢,鄭若驊將會出席,人民力量陳志全表明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