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下半年百人離職 九成基層

[2018.01.24]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懲教署整體流失率冠絕紀律部隊,以2016至17年度為例,撇除退休人數,主任級及員佐級共有124人離開部門。本報獲得內部文件顯示,署方仍未正式公布的2017年5月至12月期間,再有100人離開懲教署,包括28人辭職及72人調駐,當中90人為最基層的二級懲教助理。而申請調駐方面,以調往食環署及海關人數最多,分別有27及26人(見表)。

懲署:退休高峰 有措施招聘挽留

懲教署回覆本報表示,該署正處於退休高峰期,署方將舉行全年招聘以加快填補人手空缺。挽留人才措施包括推行「院所為本學長計劃」,以加強與新同事的溝通及協助他們盡快適應工作環境。另外,署方積極研究其他值班更份的可行性,透過推動健康均衡生活的活動,建立團隊精神及改善院所工作環境,包括人員工作崗位的設備及營房設施等。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截至去年9月30日的數字,懲教署總人數有6658。

本報獲得的文件顯示,去年5月至12月,有21名二級懲教助理辭職,另有69名二級懲教助理調駐其他部門,其餘離開懲教署的,包括懲教主任、文書助理、工藝教導員、二級工人、一級行政主任。調駐的部門方面,以調往食環署及海關人數最多,亦有10人調往警務處,其餘包括入境處、消防、社署、漁護署、海事處、香港郵政及民政總署。

部分原因﹕6天工作 交通不便

據了解,部分人員離職的原因,包括懲教署遲遲未實行5天工作周,每周需工作6天,加上工作地點偏遠,下班後或無交通工具回家,以致每周只能返家3至4天,部分新入職懲教人員因被迫返夜更亦選擇離開。

更多要聞
馮檢基:有進步民主派施壓阻出選 朱凱Y否認 披露有Plan D共識
【明報專訊】民主派內部就九龍西補選的後備人選安排鬧分化,在泛民初選排第二的民協馮檢基周一宣布不做第一名姚松炎的「Plan B」,他昨日在電台... 詳情
【明報專訊】民協馮檢基 有輿論批評初選機制及反對他做Plan B,包括進步民主派及新興黨派,「甚至有人跟我說,你出,我們一定出」,為免... 詳情
【明報專訊】民協馮檢基周一宣布放棄做姚松炎的Plan B,稱不願民主派分裂;原為九龍西泛民初選第三名的民主黨袁海文稱,會謹慎考慮是否做Pla...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就九龍西及新界東補選辦初選,原意是藉此團結各黨派,共同推舉一人對抗建制派對手,但九西初選局面,反導致民主派更大撕裂,有泛民...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愈演愈烈,今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有議員將提出有關律政司工作的口頭質詢,鄭若驊將會出席,人民力量陳志全表明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