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料任全國政協主席

[2018.01.24] 發表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24次會議今日閉幕,將表決通過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有看過政協人選名單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本報證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人選名單上,預料他將在3月接替即將退休的俞正聲,出任全國政協主席。

汪洋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4,與俞正聲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的排名相同,因此十九大以來,外界多認為汪洋將接替俞正聲;汪洋1月16日出席全國統戰部長會議,被視為他已開始接手統戰系統並部署未來具體工作。這次他出現在新一屆政協委員名單上,3月「兩會」後的新職安排已是板上釘釘。目前汪洋仍是分管扶貧和農業的副總理,他昨日在京出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並主持召開農業普查工作座談會。

更多中國要聞
能源局副局長違紀受查
【明報專訊】中紀委官網昨日披露,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曉林(圖)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王曉林常年在能源部門任職,其中在央企... 詳情
曾任職神華(1088)20年的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王曉林昨日被披露受查,但神華的港股價格不跌反升。有金融界人士認為,股價與反腐行動存在反差,部分... 詳情
官場「大執位」 川閩浙黔迎新副省長
【明報專訊】十九屆二中全會後,內地官場人事「大執位」,四川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周二(23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現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葉寒冰出任...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Asia News)報道,梵蒂岡曾派出代表到中國,要求兩名曾獲教廷任命、但中國當局不承認的主教,讓位給兩... 詳情
高收入國家 中國最快2023年達陣
中國經濟調整朝向高質量目標發展,也傳出成長是否將放緩陷入「中等收入陷阱」聲浪,但北大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認為,綜合判斷來看中國仍具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