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兩性差距經濟可增千億元 總理自讚倡導女權全球典範

[2018.01.24]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並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開會。(加新社)

(瑞士達沃斯2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在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在會上演說﹐誇讚加拿大是女權倡導者﹐堪稱全球典範﹐並且催促國際社區效法加拿大﹐為婦女爭取兩性平等。

杜魯多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上說﹐窮人與有錢人的差距大得「驚人」。

他說﹕「企業總是設法避稅﹐一面誇耀利潤創紀錄﹐一面削減福利。那樣的手法﹐不能夠也不應再做下去。」

杜魯多話題一轉﹐說有一件事﹐在座每個領袖都能立刻辦到。

「我說的是﹐僱用、提拔與挽留更多婦女﹐不是因為那是正確的做法﹐或是做好事﹐而是那是精明的做法。」

杜魯多以加拿大總理身分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已是第二次。他說﹐爭取兩性平等﹐職場更能創新、改革。

他說﹕「在加拿大﹐就像全球一樣﹐經濟和勞動大軍在幾十年間增長﹐主要是女性入職﹐改變職場。

「還有很多改善空間﹐可獲更大利益。」

杜魯多引述一項研究﹐指縮窄加拿大兩性差距﹐加拿大經濟可在2026年增加1,500億元。

他還說﹐領導階層起用更多婦女﹐比例從0增加到30%﹐就會提高15%利潤。

杜魯多又談到同工同酬﹐指這個概念重要﹐但沒提及其他關鍵議題﹐例如家庭計劃、晉升機會或工作保障。此外﹐他提到加拿大第一個兩性人數均等的聯邦內閣。

周二稍早時﹐杜魯多與政治領袖舉行多個雙邊會談﹐並與全球大廠老闆開會。

加拿大與美國經濟圓桌會議周三舉行﹐屆時杜魯多與商界領袖晤面。

更多加國新聞
休閒大麻店帶旺鄰近社區 美研究指房地產升值8.4%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專家與一份美國研究報告指出﹐休閒大麻或有提高房地產價值的作用。然而﹐安省房東要求政府授權﹐禁止租客在租用物業吸食大麻...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安省財政監察機構說﹐銀行利息上調﹐對安省家庭的衝擊可能頗大﹐尤其是家庭本身負債已深。 財政問責辦公室(Fina... 詳情
阿拉斯加海強震發海嘯警告 卑詩居民疏散仿如世界末日
【明報專訊】卑詩沿海地區,包括溫哥華島多個低窪城市,因阿拉斯加海灣(Gulf of Alaska)昨日凌晨的7.9級地震,而被發海嘯警告,著...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黑客疑有入侵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的數據庫﹐竊取大約10萬名客戶的資料﹐包括姓名、電郵地址﹐信用卡... 詳情
流感不單危害體弱多病老人 健康兒童青年併發症可奪命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一般人以為﹐要是流感奪命﹐死者多數是體弱多病的老年人。但有一些罕見病例﹐流感併發症奪去健康孩童和年輕人的性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