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甜心」7年後再闖澳網4強

[2018.01.24] 發表
姬芭在本屆澳網重搭佳態,輕鬆闖進4強。(美聯社)

「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在周二澳網女單8強,以6﹕0、6﹕7(3﹕7)、6﹕2擊敗西班牙非種子球手卡拉娜華露,自2011年後再次殺入澳網4強。而前一姐姬芭(Angelique Kerber)繼續展示勇態,以直落兩盤打敗美國的姬絲,輕描淡寫晉級。

自言在次圈死過翻生後打得更放的禾絲妮雅琪,昨日浦開賽已取得主導,雖然卡拉娜華露不時以正手抽出好球,但禾琪防守一向出色,只花了34分鐘就以6﹕0先下一城。

娜華露在第2盤打醒精神,連贏4球保住發球局,而且在第5局成功破發,但之後被禾絲妮雅琪把握破發機會追平比數,雙方激戰至「搶7」,卡拉娜華露終以7﹕6(7﹕3)扳平盤數1﹕1。

決定的第3盤,娜華露在第3局多次無壓力下犯錯下自亂陣腳,讓禾絲妮雅琪率先破發後,娜華露戰鬥力頓失,禾絲妮雅琪最終再贏6﹕2,成功晉身4強,將會面對爆冷淘汰4號種子絲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的比利時非種子球手梅頓絲(Elise Mertens)。

而2016年賽事冠軍,今屆21號種子姬芭繼前圈力克俄羅斯美女舒拉寶娃,以至16強苦戰下憑後勁反勝中華台北女將謝淑薇2﹕1後,8強面對美國的姬絲(Madison Keys)戰局較預期懸殊,結果首盤先贏6﹕1;到第2盤,姬絲嘗試反撲,但全場共打出27次無壓力下犯錯,表現緊張。姬芭一直主導大局,終再取6﹕2而以總盤數2﹕0勝出,比賽僅歷時51分鐘,可說極速解決對手。

該德國名將晉級後,將與一姐哈立(Simona Halep)對彼絲高娃(Karolina Pliskova)的勝方爭入決賽﹕「與馬迪遜(姬絲)對陣從來艱辛,她用力擊球,我只能像整個星期一樣打出自己的風格。」

另外,中華台北的謝淑薇與中國的彭帥的組合昨日在女雙準決賽中,以4﹕6、2﹕6不敵5號種子組合敗陣,無緣決賽。

更多體育
占士突破3萬分 破高比拜仁最年輕紀錄
克里夫蘭騎士勒邦占士(LeBron James)昨日成為NBA史上第7位總得分達3萬分的球員,不過仍無法幫助球隊止敗,面對聖安東尼馬刺多點開... 詳情
淘汰布里斯托城  曼城率先晉身聯賽盃決賽
英格蘭聯賽盃4強周二開打,英超榜首曼城作客英冠的布里斯托城一度被扳平2﹕2,最終險勝3﹕2,兩回合計贏5﹕3殺入決賽。 首回合領先2﹕... 詳情
梅開二度
溫哥華加人昨日主場迎戰洛杉磯國王,開賽不足4分鐘,艾歷臣已梅開二度,主隊首節遙遙領先4﹕1,而布沙(圖右)在第2節亦起孖,帶領加人最終以6﹕... 詳情
韓裔俄國短道速滑名將無緣平昌冬奧
俄羅斯奧會23日宣布,包括冬奧會六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將維克托·安(Viktor Ahn,原名安賢洙)在內的3名俄羅斯選手因興奮劑問題被禁... 詳情
米希巧婦難為無米炊 山神成大巴尖刀
29歲智利球星阿歷斯山齊士周一終落實由阿仙奴轉投曼聯,將穿起紅魔7號球衣,簽下4年半合約之餘,周薪更高達35萬鎊冠絕英超,而其連同肖像權及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