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政協出招「搶咪」

[2018.01.28] 發表
台商郭山輝(手持「台」字者)與其他委員聯手舉起「台商有話說」紙牌,希望增加發言機會。(中新社)
連續兩年缺席的影星周星馳(前)一現身即受到傳媒追訪。(中新社)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會議昨在廣州舉行,早上設即席發言環節,委員出盡渾身解數「搶咪」發言。連續2年缺席會議的周星馳亦現身,表示內地有更大發展空間,建議香港青年北上發展。中新社報道,台商郭山輝高舉「台商有話說」的紙牌搶咪,他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台商專門園區,引進台灣優勢企業和高新技術產業。

周星馳缺席兩年首現身 鼓勵港青北上

演員周星馳去年及前年都缺席政協會議,今年終於現身。他認為內地創意產業空間大,希望香港青年可以藉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到內地發展。他指,大灣區融合有助發展文化創意產業,香港電影多到內地取景,希望大灣區能在資金、人手及政策三方面配合文化創意發展。

廣東省政協昨日閉幕,王榮連任政協主席,林雄、劉日知連任副主席,原本擔任副省長的鄧海光、袁寶成,以及來自民主黨派的黃武、張嘉極、李心、馬光瑜則新當選副主席。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發出《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與持續十多年的「打黑除惡」專項鬥陣相比,一字之差即顯示了力度的升級,也從側面顯示... 詳情
空軍順豐合作 無人機送藥
【明報專訊】解放軍空軍首次演練用無人機運送補給物資。一架順豐小型無人機將毒蛇血清送到山區,只需用22分鐘,而傳統公路運輸則要2小時,另一架京... 詳情
京冒牌維修店「倒模」真蘋果店
【明報專訊】北京一間電子產品維修店,以「蘋果」為名,不論標誌、設備、格局等,都與真正蘋果商店(Apple Store)極為相似。一名女子在該... 詳情
反擊制裁? 朝鮮多個市場傳突禁售中國商品
【明報專訊】鑑於朝鮮不理國際社會反對繼續進行核試,聯合國安理會早前通過決議進一步制裁朝鮮,中國對此亦表示支持。惟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新聞網站D... 詳情
為做好手術跪地3小時 浙六旬醫:沒感不適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年屆六旬的神經外科醫生陳書達上周四(25日),為了達到最佳治療效果,居然在手術室內雙手懸空跪足3小時做手術。陳書達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