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擬角逐安省保守黨魁 料得勝機率遜費拉逖遺孀
去年曾宣稱挑戰莊德利爭市長位

[2018.01.29] 發表
道格福德
Christine Elliot
江大惠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說﹐道格福德(Doug Ford)正在考慮會否競逐安省保守黨黨魁﹐可能今天便有決定。他在去年9月曾對外宣布﹐將挑戰現任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角逐今年市選市長席位。莊德利昨天表示﹐不管道格福德朝那個政治方向努力﹐都祝福他。時事評論員江大惠表示﹐道格福德搖擺不定的政治取向﹐反映了他的機會主義。

江大惠表示﹐這名多倫多前市長福特(Rob Ford)的哥哥一直有政治野心﹐在聯邦、省及市政府都想染指。

同時﹐他又不想放棄手上生意。

其實﹐道格福德考慮競逐安省保守黨黨魁﹐已不是第一次。在2014年﹐他曾表示﹐考慮角逐2015年的黨魁﹐但最終決定放棄。

消息人士透露﹐道格福德昨天會見可能的捐助者、支持者與職員﹐可能今天決定會否角逐安省省魁。

彭建邦(Patrick Brown)因性醜聞被迫辭去安省保守黨黨魁職位﹐霍德力(Vic Fedeli)上周五被該黨行政委員會(executive committee)委任為臨時黨魁。

委員會主席Rick Dykstra同日宣布﹐將於3月舉行黨魁選舉﹐由全省廿萬名黨員推選出新黨魁。

若果道格福德決定角逐保守黨黨魁﹐機會率低過可能的競爭對手Christine Elliot。在彭建邦辭職後﹐Forum Research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12%受訪者表示支持Elliot﹐11%表示支持道格福德。

江大惠表示﹐較看好Elliot﹐一來她有較豐富的政治經驗﹐曾擔任安省保守黨副黨魁﹐而且丈夫是已故聯邦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

霍德力已揚言﹐將角逐常任黨魁職位。其他的可能角逐者還包括前加國總理梅龍里的女兒Caroline Mulroney。

莊德利昨天被記者問及會否參加角逐﹐他回答說﹐不少人曾就這個議題接觸過他。莊德利補充說﹐現時的工作已夠他忙﹐在多倫多還有很多事要做。

江大惠指出﹐霍德力角逐常任黨魁的優勢是現任臨時黨魁﹐而且在議會內已有一席位﹐而其他角逐者未有。

江大惠續稱﹐道格福德這名機會主義者﹐主要根據地是怡陶碧谷﹐若要當選安省保守黨黨魁﹐需有更大的支持面。

更多要聞一
安省保守黨多事之秋 黨主席德克斯查辭職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人事再有變動﹐黨主席德克斯查(Rick Dykstra)宣布辭職。 在周日晚間核實的德克斯查推特網頁... 詳情
柏文業主委員會倡訂附例 禁止住客大廈內吸食大麻
【明報專訊】休閒大麻合法化將在今年夏季落實執行﹐有共管柏文業主委員會委員表示﹐有鑑於二手大麻負面影響深遠﹐他在諮詢過法律意見後﹐會向業主委員... 詳情
省府遲未交代管制執行細節 大麻合法化難為了各市政府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昨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就今夏生效的休閒用大麻合法一事﹐省府至今仍未交代管制及執行上的細節﹐令市府部門警方又或... 詳情
「家具庫」收集家俬電器用品 捐助難民新移民貧家展新生活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有一個叫做「家具庫」(Funiture Bank)的慈善機構﹐過去20年來﹐收取人們不需要的家具、電器、用品等﹐提供... 詳情
病童醫院引入新儀器 治「下丘腦錯構瘤」效佳
【明報專訊】患上「下丘腦錯構瘤」(hypothalamic hamartoma)的斯特里克蘭(Shaye Strickland)而導致的癲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