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獵戶進軍阿省城鎮
比特幣開礦者勘探廉價電力

[2018.01.29] 發表
比特幣挖礦競賽升溫。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北面城鎮德拉姆黑勒(Drumheller)有恐龍世界之都的稱譽﹐人們知道它蘊藏恐龍骨與化石﹐企業家克拉克(Sean Clark)到那裡發展業務﹐不為恐龍﹐而為比特幣。挖礦公司Hut 8 Mining Corp.行政總裁克拉克﹐最近在德拉姆黑勒成立公司﹐因為它的電費廉宜﹐他在那裡挖掘比特幣﹐可得最大利潤。

加密貨幣崛起﹐加拿大公司就在全球搜索最低收費的電力市場﹐因為比特幣挖礦耗用大量電力﹐除了阿省德拉姆黑勒﹐溫尼辟和滿地可都是電費相對廉宜的城市。

克拉克說﹕「因為電費是我們的最大筆開銷﹐我們變身能源獵戶。我們找到最平價能源﹐放下一個貨櫃﹐插電挖礦。」

善用低收費電力﹐十分重要﹐因為比特幣礦工全球拼速﹐看誰最快解答難題﹐輸入區塊鏈﹐賺取電子貨幣。

克拉克又說﹐挖礦者在系統投入愈多運算動力﹐贏得比特幣的機率愈高。

阿省蘊含大量廉價天然氣﹐需求低於預期﹐是理想的比特幣礦場。克拉克指出﹐他消耗每千瓦時電力﹐只花大約3仙。克拉克說﹐如果電費上調﹐公司立馬搬家﹐把數據中心的12米貨櫃搬上18輪貨車﹐到下一個收費低的發電區。

比特幣挖礦競賽急劇升溫﹐它與其他加密貨幣過去一年大幅漲價﹐12月交投紀錄高達19,00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賭場大亨捲性醜聞
【明報專訊】美國賭場大亨史蒂夫永利(Stephen Wynn)涉性騷擾醜聞﹐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建議﹐政黨立即考慮﹐退還永利的捐款。 史蒂... 詳情
最近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顯示,股票比重上升到兩年高位,債券比重下跌到四年低位。股票比重高於債券的比例﹐自2014年8月以來最高。基金持有最多... 詳情
3年內大麻市場價值料升至250億元
【明報專訊】大麻業相關加拿大公司更多股票上市﹐投資者爭相搶購﹐專家忠告﹐大麻公司股票熱潮大抵不會持久。 大麻業投資信BCMI Cann... 詳情
少付23.4萬
【明報專訊】你擁有房子﹐20年來開同一輛汽車﹐天天不買咖啡﹐袋裡確實有餘錢。你絞盡腦汁﹐想方設法節省更多金錢。原來最有效的方法是不生孩子﹐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