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勢弱

[2018.02.02] 發表

多指-0.57%。多指升跌比率81升164跌。3月西得州期油+2%收66.06美元。油股-0.61%。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33.4%轉為33%。4月加息機會由60.9%轉為61.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289%轉為2.369%。

加拿大一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4.7升上55.9,是2017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其中新訂單由54.6上升至56.4,是2017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也是連續16個月增長;生產比上月上升,也是2017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加拿大12月份領先經濟指標上升0.5%。經濟數字理想,加上油價上升接近66美元 ,加拿大元上升。美元兌加元跌至1.23,下試一月低位1.2251。

中國鐵礦期貨反彈,鋼筋期貨上升,黃銅升上3.2之上,原材料股跟隨反彈,指標股全都上升。不過,加拿大股市繼續疲弱,今年表現遠遠差於美國。美國全年上升5.4%,加拿大則是下跌2.15%。多倫多指數主要界別只有資訊科技股上升。Open Text(圖一)業績優於預期19.69%,股價裂口高開。大麻藥業股顯著下跌,指標股Canopy Growth跌幅11%,拖低了整個多倫多指數。Metro公布業績之後被沽售,Loblaw被調低評級,使耐用消費品股下跌。債券息率上升,加拿大十年債券由去年1.8%升上2:31%,息率敏感界別公用股地產電訊等都下跌。但最主要拖低多倫多指數的是銀行股。帝銀(圖二)股價已經下跌至一月以來低位,滿地可銀行跌近一月低位,皇家銀行由今年高位下跌了接近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