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肥效率差 英「捕鼠大臣」被令減肥

[2018.02.02] 發表
英國外交部捕鼠大臣帕默斯頓。(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一般公務員就算體重稍微超標,只要不是警消等體力活,未必會影響工作效率。但英國卻有位公務員因為體重超標,導致工作效率下滑,被勒令減肥,這位官員就是英國外交部的捕鼠大臣帕默斯頓(Palmerston)。

英國唐寧街是首相和多位內閣大臣的官邸所在地,但鼠患嚴重,繼首相官邸設立了貓咪捕鼠官一職之後,外交部也於2016年4月招募了第二位內閣捕鼠大臣帕默斯頓(Palmerston)。

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道,由於帕默斯頓實在太受寵愛,太常被餵食,以至於逐漸發福,造成這位公務員工作效率嚴重低落,英國外交部下令之後必須注意牠攝取的卡路里量,相關通報已在早些時候發給外交部各司領導,儘管他們多半不認為也沒察覺到捕鼠大臣胖了。

帕默斯頓是英國史上一位著名首相的受封爵位稱號,第三位英國內閣捕鼠大臣,隸屬於財政部的格萊斯頓(Gladstone),同樣以19世紀的英國首項命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